_DDD6171.jpg

從小就愛帆布包的我,自從遇見一澤信三郎,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伊澤信三郎』變成每一次去京都,都一定要去朝聖的店!

如果說在京都只能選一家店去逛,我必定會選擇『一澤信三郎』~原因有五絕。

一、一澤信三郎的厚帆布包,厚帆布的質感實在太棒了!不論手觸碰到布料的觸感,或是厚帆布所散發出來的布料香氣。

二、一澤信三郎的厚帆布包,設計的款式太實用了!不論肩背包、斜背包或手拿包,都是常用型的包款,圖案也非常好看。

三、一澤信三郎的厚帆布包,店家的服務實在太貼心了!店內的服務人員,總是面帶微笑,不論是否有購買,不論待在店中把玩帆布包多久,永遠都給予最溫暖的微笑。

四、一澤信三郎的厚帆布包,其品牌的用心由每個包款可看出,每一個包都是由工房內的職人手工縫製而成。

五、一澤信三郎的厚帆布包,不論用了幾年到十年,都可以拿回或寄回店中,由最專業的工房職人為陪您走過歲月痕跡的包款進行保養修補。

_DDD6166.jpg

 

當聽到《Alive》採訪一澤信三郎的內容時,整個感動其品牌的用心與設計。

一澤信三郎在採訪時,說到,整間工房內從上到下沒有『設計師』這個職位,而是用滿滿的『心意』來設計出人們喜愛的包款。

不分年資,只要對新包有任何構想,都可以在工房會議中提出。譬如2016年上市『110週年紀念款』(我有買!超好看!)

就是工房中才剛入社不久的年輕人的創意構想。

包款在販售之前,還會請職人的親朋好友試揹上一個月,試揹過後回饋回工房意見後,再做改良。並且會改良到反應良好才上架。

_DDD6176.jpg

它們的包款也不會量產,通常會先做20個試賣,整個流程完全感受到是個非常用心的企業。

一澤信三郎還提到,如果一定要有設計師的話,他覺得買下布包的每一位客人才是最偉大的設計師。因為客人會反映讓包款得以改良。

謙虛的受訪更讓人感到尊敬與深深的敬佩!

_DDD6177.jpg

一澤信三郎帆布,被倫敦知名雜誌《MONOCLE》,評選為50大必訪旅遊點之一。真是名副其實啊!

_DDD6174.jpg

我最喜歡前往他們家布包店的遊覽路徑,是從河原町站出來後,一路走逛到一澤信三郎本店。一路上也會經過非常多好吃好逛好玩的!

在日本走逛,最最喜歡的就是漫無目的或者是在走往目的地之前,悠哉地隨性逛街。是非常享受的事呢!

已去過一澤信三郎至少五次的我,每一次到店家門口,內心還是會非常的激動(真的病不清..愛包愛成這樣~)。

店門口的設計相當有他們家的設計風味,最喜歡他們家的『布包』兩字的logo設計,有自然手寫風卻非常有力道。搭配綠色既具設計感也相當沈穩。

_DDD6179.jpg

 

乾淨的玻璃櫥窗內,滿是當季的新品以及基本款。品項既豐富卻不擁擠,具有一澤信三郎的布包配色也一應俱全。

_DDD6169.jpg

_DDD6180.jpg

店門口掛有給司機投放信件的帆布包信件袋。這當然也是他們家的,說真的我超想買一個放在家裡收納信件...

入店內後,滿是店員的親切笑容。共有兩層樓,滿滿的手工縫製的布包。映入眼簾又是一陣興奮感~

_DDD6182.jpg

一樓左側是結帳櫃檯,右側則是包款的陳列。

他們家的基本款-素色帆布包,有設計多種款式,規格尺寸大小也不盡相同。

如一澤信三郎所述,每一個包款都是經過他們長時間測試試背後,改良到能讓客人感到最滿意的包款才會進行銷售。

_DDD6193.jpg

拿起每一個包起來詳細端看,真的看到了工房中,每位職人的用心設計與細心縫製。很感動...我想這就是日本職人最令人敬佩的精神!

_DDD6190.jpg

_DDD6192.jpg

我最喜歡聞一澤信三郎店裡面每一個新包包的味道,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一澤信三郎專屬的布料香氣』,

真希望能口述讓大家感受到...這只能請大家到現場去親身體會了!

這『一澤信三郎專屬的布料香氣』,聞起來真是太幸福了!記得第一次買他們家的包款回台灣時,我還抱著包包,聞著它的香氣入睡呢!

每一次到店中朝聖,也會在店中深深呼吸(好可怕的嗜好...><),有種幸福地味道...

在即將前往二樓的牆面上,通常是陳列最新近期的設計款式。

_DDD6186.jpg

_DDD6188.jpg

_DDD6189.jpg

往二樓的樓梯間,也有幾個像是非賣品的歷史悠久一澤信三郎帆布包。

二樓除了有一些基本款之外,較大型的包款會放在這層樓。偏後方還會有很特殊的『麻』的布包!質感也非常好呢!

_DDD6203.jpg

二樓還有放置一台好美的縫紉機在二樓靠窗處,當陽光照射進來,感受到暖暖的溫度...

_DDD6200.jpg

_DDD6199.jpg

除了包款外,其實也有一些像是帽子,以及收納包等的其他設計物喔!質感都相當的棒!

_DDD6195.jpg

_DDD6196.jpg

整間店逛下來,很容易讓人流連忘返。記得我最高紀錄在裡面待了有4個小時...我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不可思議!

而且店家竟然這4個小時都給予我滿滿的大微笑~~我真的感動了!

_DDD6194.jpg

_DDD6197.jpg

下次到京都,喜歡布包的朋友們,請務必到一澤信三郎走一遭,相信必定能帶給您滿滿的大滿足喔!

 

【店家資訊】

一澤信三郎  http://www.ichizawa.co.jp

地址: 京都市東山区東大路通古門前北高畑町602番地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