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DD2829.jpg

每個月飛往日本,不論到哪一區,一定會找一個下午時光或是外帶到新幹線及飯店內享用這超級美味的『VIE DE FRANCE法國塩味奶油麵包+皇家熱鮮奶茶』。

_DDD2826.jpg

記得第一次吃到他們家的法國塩味奶油麵包,是在京都車站的地下街分店買外帶時發現的!

那一次正趕著從京都坐新幹線到其他地方,肚子微餓,不是很想買便當~於是想說簡單買個麵包和熱飲,就帶在車上享用。

沒想到,在冷冷的冬天,吃到他們家的法國塩味奶油麵包,配上熱熱的皇家熱鮮奶茶,真是大為驚艷!有超級幸福的感覺~

 

VIE DE FRANCE在日本到現在擁有約200家的分店,從北到南散佈在日本各地!超級多分店的!所以不管旅行到哪裡,常常會看到VIE DE FRANCE的店家喔!

除了店家本身有販售麵包外帶之外,也有內用的餐廳座位區,讓辛勞的旅人可以在店中稍作休息,享受美味的麵包加上熱熱的飲品。

這也是到每個地方旅行時,在很累的時候看到時會非常溫暖的一間店。

每一家店的店內座位數量都不一樣多,會依照店面的設計和範圍來規劃,但其設計的風格和桌椅都是統一規格的。

木頭色的色系,總體感覺是非常舒服的。桌椅也滿好坐的!在人來人往的熱鬧區,有時候可能會沒有座位,但稍等一下就會有位置囉!

_DDD6239.jpg

有些店的對外窗是透明的落地窗,可以看到熙熙攘攘的往返人潮,其實也頗有趣的。

以下這張圖是在京都車站正下方地下街的分店,很喜歡坐在窗內,偷偷看著京都人和觀光客的往返行走~是另外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呢!

_DDD6247.jpg

店中內用如同許多日本的餐廳,會提供冰水,可以自行取用。對於日本都喝冰水這件事,對一開始去日本旅行的我,覺得是超大困擾的!

尤其是在冬天,有夠冷的天竟然也是喝冰水!而且還是有很多冰塊的冰水,整個快要瘋掉…

但去到十幾次、二十幾次後,已經漸漸開始習慣了~有一天我發現我竟然已經習慣在日本吃飯配冰水….人真的是很會習慣的動物啊!

 

當買好麵包到櫃檯結帳時,櫃檯第一個就會問你要外帶還是內用~如果不會說日文,就手指指下面,說『here』即可。

結帳人員就知道你要內用了。然後他應該會問你,是否要加熱,就點點頭即可。

能將麵包加熱這件事,真的超棒的!這是我最喜歡在日本麵包店享用麵包的最重要原因!

雖然不是剛出爐的麵包,但竟然可以吃到熱騰騰如同剛出爐的麵包!太幸福了~

_DDD6243.jpg

這篇所要推薦給大家的『法國塩味奶油麵包』,它是使用瑞士黃油慢慢烘烤,上方還灑上鹽製作而成。

麵包本身是空心的,一咬下去會發現底部沾上奶油的麵包處竟然是脆脆的!空心的麵包內部也充滿著奶油香氣,邊吃奶油會充滿整個口腔,相當相當美味啊!

DDD_1623.jpg

其實有許多麵包店也會有類似這種的塩味奶油麵包,但這是截至目前為止,

我每到日本必吃的『法國塩味奶油麵包』,口味特別香特別好吃,尤其是底部酥脆及奶油的香氣,還有上方的鹽搭配的麵包,真是太愛了…

吃這個法國塩味奶油麵包時,請一定要配上他們家的『熱皇家鮮奶茶』。他們家的鮮奶茶,

是先用好喝的茶包泡好之後,再加入打泡的熱奶茶!喝起來是非常鮮甜美味且帶有濃郁的奶茶香氣~喝完真的有很感動的感覺~

DDD_1620.jpg

鮮奶茶還會附上一顆蜂蜜,可以自行選擇是否加入享用。我是覺得不要加蜂蜜喝原味,就已經非常香了,也不會太甜,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_DDD2828.jpg

不過也提醒大家,『法國塩味奶油麵包』是每一家分店都有,除非賣光。但『熱皇家鮮奶茶』可就不一定囉!

之前到過有些分店是沒有鮮奶茶的。可以確定有的是京都車站正下方地下街的分店是有鮮奶茶的!

這家真的非常推薦給大家,到日本自由行時可以去嚐嚐,也可以買買他們家的其他麵包享用看看,說不定會發現更多更美味的口味麵包喔!

 

【官方資訊】

網站 http://www.viedefrance.co.jp

分店資訊 http://www.viedefrance.co.jp/shop/shop.html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