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688.jpg

自到過高山市兩次以來,一直想著有一天一定要參加高山市著名的『高山祭』!

這個祭典一年會在高山市舉辦兩次,分別為4/14、4/15的「山王祭」,以及10/9、10/10的秋季「八幡祭」。

山王祭也正是日本櫻花及楓葉最美麗的季節。

今年,幸運地跟上了春季的飛驒高山祭,春之祭典的範圍比較大,抱著一顆期待的心情出發囉!

_DSC0231.jpg

看著天氣預報,高山祭的兩日似乎都會下雨,覺得很緊張啊~

因為聽說若遇雨,則高山祭採用『不延後也不取消』,也就是不會遊行,但也不會延後,等於是什麼也看不到。

幸好,很謝謝老天爺對我們很好。第一天的高山祭,雖然沒有藍天,但在主要祭典快結束時,才開始飄起小雨來。

第二天則是出奇的竟有了藍天,一走出高山車站,就看到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以及好棒的天氣。也或許是神的旨意吧!

_DSC0167.jpg

春之高山祭,也正值美麗的櫻花盛開之時,高山市雖然有許多地方可以賞櫻,但不確定哪個地區正在滿開,

於是立即前往車站口左側的『觀光案內所』,直接詢問案內所的服務人員。

_DSC0175.jpg

我用ili翻譯機請問服務人員『請問哪裡有開花?』,觀光案內所的服務小姐,立即貼心地拿出地圖,並用原子筆圈出幾個地點。

_DSC0185.jpg

接著聽到旁邊有一個用日文驚呼『好厲害~』的聲音!

_DSC0190.jpg

原來是旁邊的另一位服務小姐,聽到翻譯機說日文,似乎覺得相當有趣,也很驚訝翻譯出來的日文是準確的。

_DSC0186.jpg

哈哈~日本女生真可愛。接著我們便沿著指示,到高山市的幾個櫻花點走拍。高山市的櫻花,我覺得滿雅緻的,有些僅有一株,但開得相當漂亮。

_5D_0441.jpg

很乾淨的白粉色,似乎也與純樸寧靜的高山地區相互呼應。

_DSC0880.jpg

在高山陣屋前,聚集了好多人。便前往一探究竟,原來最大座最精彩的就聚集在這邊。人潮多到無法往前擠,

_DSC0689.jpg

於是我們便繞道前往其他街道,一路上精彩萬分的與高山市民互動,就在這裡感受萬分。

_5D_0476.jpg

_DSC0699.jpg

若參加過京都祇園祭就知道,祇園祭很精彩,但陣容龐大也不易接近一同拍攝。而在這裡,很貼近觀光客的是,可以排隊和他們拍照。

與合掌村相同的是,他們會貼心地幫你用你的手機或相機拍攝一張,然後再用他們的相機拍攝後,移動式櫃檯會立即印出大約4x6的照片,

並且將照片放入當節令的紙裱框中。而這邊更棒的是,會先印出一張小小的照片送給你當留念,然後才拿出大張有裱框的照片,詢問是否想要付錢購買。

我記得一張是1600日幣~我通常是會購買,一方面覺得值得留念回味,一方面也覺得他們相當用心,希望給予一些鼓勵。

一路上好精彩的屋臺一座座的坐落在高山市的街道上,好熱鬧啊~

_DSC0683.jpg

_DSC0721.jpg

_DSC0770.jpg

每座屋臺都有它的特色,有些非常華麗,有些則帶有點西方味。細膩之處連用拍照都無法完全表達。

_DSC0678.jpg

_DSC0686.jpg

_DSC0690.jpg

除了屋臺外,靜下心來細細抬頭看看四周,其實有非常多值得拍下的美麗角落。在路邊幫燈籠撐著雨傘的景象,讓人忍不住微笑~

_DSC0549.jpg

櫻花襯著燈籠,也是一幅美麗畫面。

_5D_0402.jpg

在人潮洶湧熱鬧非凡的大街巷弄中,尋得一處小巷秘境,從巷弄中似乎往外走又是另外一個小小世界。

_5D_0432.jpg

櫻花季的高山市,不時在橋邊會看見櫻花與木橋的幸福景象,在木橋上,還有當地阿伯來回慢跑著,好愜意好幸褔哦!

_5D_0450.jpg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群人圍著並一直驚呼,我和大叔好奇的圍過去看,原來市穿著和服的柴犬~實在太太可愛了。

他們所穿的和服,可不是一般簡單的日式和服喔!而是相當精緻,像是特別訂做的和服。我想一套應該要價不斐吧!

有點羨慕…仔細一看,主人身上還背著另外一隻小小的,主人說這是他們的小孩,小狗整個睡到翻掉。

大家也邊看邊笑….氣氛超級歡樂愉快的~

_DSC0648.jpg

_DSC0627.jpg

我想,這就是這些祭典活動的樂趣,可以在一路上看到、聽到、吃到各種有趣的事情,而這些事情,也讓旅途增添歡樂的插曲。

_DSC0617.jpg

_DSC0719.jpg

有些屋臺頗高,當停下腳步細細觀察,會發現有許多動人的畫面。這位哥哥非常貼心的逗妹妹笑、幫妹妹整理衣服、陪妹妹玩。

妹妹則是幸褔的笑咪咪看著哥哥,不時撒嬌、不時假裝氣嘟嘟。動人的親情畫面,讓在鏡頭後的我,覺得好溫馨、好感動。

_DSC0708.jpg

而轉過身來,另外一頭的大人們,則是努力的與時間競賽,將旗子掛上並為下雨做好提前預防的準備。

_DSC0748.jpg

_DSC0754.jpg

所有的人,都為了今天而努力,看在眼中,很感動也深切覺得自己也應該要更努力。

_DSC0751.jpg

精彩的第一天高山祭結束後,第二天我們又一早抵達高山市。

而高山車站好多穿著粉紅色背心的阿姨叔叔,正在笑咪咪的發送一枝枝的東西。好奇的我湊上前去看,發現是好可愛的桃花。

原來,這群親切的阿姨叔叔們,正在推廣接下來即將要盛開的桃花。非常有趣~阿姨也貼心的送給我們兩隻桃花。拿到桃花的過路人,都是笑咪咪的。

_DSC0781.jpg

桃花其實也非常美喔!這次在後面的旅途中,見識到一整片的桃花園,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將也再細細分享給大家!

而這個桃花插曲,彷彿在默默挑起了今天高山幸福櫻花林的開端。

在走回車站的路上,看到這邊也有在租賃和服喔!下次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_DSC0351.jpg

逛完了高山祭後,也到了採買時間,這時才發現到,高山市有許多的店家,都因應這個號稱『小京都』的高山市,

店面招牌都換成這種很有高山市古都味的設計,非常特別且有趣。

_DSC0552.jpg

高山市也是超級好買的地區,買到要用寄的否則扛不動。還好在高山市車站前面,就有一個宅配所~

_5D_0908.jpg

由於我們希望能在隔天收到,但又很怕寄不到,因此用翻譯機詢問宅配人員明天是否能寄達。

_5D_0592.jpg

親切的服務人員馬上很緊張的搖搖頭。原來是因為當天的宅配人員已經將貨物收走,因此要後天才會寄到。還好有用翻譯機詢問,否則真的就糗大了!

這時覺得這次帶ili翻譯機來日本,真是正確的決定。

_5D_0590.jpg

這次的高山祭旅程,過程中的細膩感動,讓這趟旅程成為美好的回憶。

_DSC0789.jpg

_DSC0892.jpg

_DSC0883.jpg

非常推薦大家來到春之高山祭,既可欣賞美麗的櫻花,又可感受的人與人之間濃濃的情意喔!

_DSC0866.jpg

 

《延伸閱讀》

【日本-宮城】幸福愜意的櫻花名所百選之一 - 船岡城址公園

註:此文為參加ili翻譯機試用體驗之邀稿文,紀錄本次日本行之使用感想。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