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3002.jpg

這次的九州行,重頭戲就在阿蘇火山。阿蘇火山其實直到2018/2/28早上10點半以前都無法參觀。

今年開放見學參觀後,又於2018/3/3上午8點25分的孤立地震急速增加,

而停止開放於火山口一公里範圍內的通道。終於在2018/4/24上午8點半恢復見學參觀。

這次很幸運的,能前往參觀將近三年半未開放的阿蘇火山一探究竟。

欲前往阿蘇火山口見學的朋友,別忘了在出發前到網站觀看火山狀況喔!

阿蘇火山規制情報  http://www.aso.ne.jp/~volcano/

而阿蘇火山是我少數的日本旅行行程中,心跳會加速的…為什麼呢?呵呵!往下看看就知道原因囉!

我們安排前往阿蘇火山的方式,為前一天入住在熊本,隔天直接從熊本搭乘巴士前往。巴士的乘坐時間有點長,但真的很值得啊!

巴士首先需先搭乘到JR阿蘇車站,再轉搭乘當地巴士,由於阿蘇山纜車現在還在整備中,

因此我們是搭乘阿蘇山ループシャトル代行バス(阿蘇山西駅⇔火口西駅)

2664CB0B-6AF3-4F98-978D-1062BB6DAC7F.jpg

這裡還有賣超級可愛用阿蘇火山灰製成的熊本熊立飾,必買!呵呵~

B12EEE85-3D8D-4B5F-9EF6-B478BD267B80.jpg

比較要注意的是往返時間,別錯過了班次。

2018/04/01 開放的班次參考 https://www.kyusanko.co.jp/sankobus/aso_sen/table/all_tt.pdf

目前有開放自駕前往喔!自駕的話,會在經過阿蘇公園道路時收費。

一路上從九州的市區街景,到綿延往上的山路~接著看到火山周邊山區的起伏大小山丘,

最後來到精彩絕倫的阿蘇火山口!一路上真是讓人不忍闔眼休息啊!

_DSC2967.jpg

原本在前往阿蘇火山口之前,單純的像是前往一般的日本美景點。

當我們抵達網阿蘇火山口的售票口前時,櫃台的小姐詢問我和大叔,身體是否有任何不適,或者心臟等各種問題。

若有,則不建議前往。這時我內心就開始擔心起來了…

因為我有高山症啊…連在台灣的合歡山都會因空氣稀薄嘔吐頭痛到翻掉的我~要去阿蘇火山口,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阿蘇火山的高度聽說不是真的很高…但內心還是有點害怕。

而且,我旁邊有位大叔一直提醒我要戴口罩,因聽說上面的硫磺味非常濃郁。

抱著一顆忐忑的心,就呼嚕呼嚕和大叔搭乘接駁車跑上去了。

往阿蘇火山口的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頭,散落在地面上。有種危險即在眼前的電影感…

這些大小石頭,應該是在不久前火山爆發時,噴射出來落在地面的石子。

一下車便聞到超級濃郁的味道~已經是濃郁到完全分辨不出來是不是硫磺味了。可見得有多濃啊~

下車後說真的心跳有點加速,因我人還沒走到火山口….心想自己真的可以成功嗎?(很愛演內心戲…)

往阿蘇火山口的入口走過去,入口出有立一個上面有各種顏色燈號的大牌子。

大叔告訴我,這就是在隨時檢測火山口的狀況,當有異常時,燈號將變為綠色、黃色或紅色。

當燈亮在黃色或紅色時,就必須前往避難或下山。這天,還好我們燈是亮在藍色...

_5D_7154.jpg

_5D_7156.jpg

這裡有好幾個『退避舍』,當需要臨時避難時,可以躲到這裡面。

_5D_7124.jpg

_DSC3023.jpg

既來之,則安之~於是我們便開始往裡面走。看到好多世界各地的人也來參訪~

內心頓時放心了不少(整個超級膽小的我~)其實大家也不用太擔心硫磺味太重的問題,大約幾分鐘就會習慣囉!

往裡面走,內心越是興奮。當一到圍欄邊看到火山口的那一刻,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湧上心頭。

_DSC2971.jpg

完全沒有想到是這番壯觀的景象。火山口內的泥漿和煙非常活躍,這時覺得人類真的好渺小。

看傻了眼的我,突然聽到大叔在遠處呼喚我~原來是大叔揮揮手叫我過去最右側處。

走過去後,才知道來這邊是最能看到火山口最美的畫面。可惜只能到這邊,旁邊已是一條線將其他區域限制進入了。

_DSC2996.jpg

火山口美的地方,不只在因火山噴發形成的凹洞,在火山岩壁的紋路美,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_5D_7151.jpg

_5D_7152.jpg

將鏡頭近拉到岩壁靠近熔岩處,可以感覺得裡面的溫度一定非常非常高~

_5D_7150.jpg

興奮的我開始蠢蠢欲動想分享給大家這超美的阿蘇火山口~於是問問大叔:我們要不要來直播?

大叔回我:這邊怎麼可能會有訊號嗎?實在太想讓朋友們看到了,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他來場無預警直播。

有趣的是,還真的有訊號咧!太神奇了~我和大叔到日本來,通常是租借Sim卡或網路分享器。

以前來日本的直播常因地處偏遠地帶斷訊,也造就這次大叔對直播的不信任!這次租借的是翔翼的Sim卡,在阿蘇火山上也能直播!只能說太好用了!

_5D_9544.jpg

許多朋友有在問momo姐推薦的日本Sim卡,在這邊頗推薦『翔翼』的喔!

1) 訊號頗強:已租過兩次,包含東京和九州,測速的結果還滿快的!以下為在東京車站測速的影片分享。

2) 貼心工具:以往租日本上網Sim卡,每次出門前都要在家裡到處找『插針』,因我每次回台灣就亂放,哈哈!

但每次要找真的很麻煩啊~第一次租翔翼的Sim卡,竟然盒子裡就有附插針,我整個大叫出來,因為實在太貼心了!

3) 收納方便:除了插針貼心讓我不再也不用擔心要自己生插針出來外,它還有附上一個『專屬外盒』及『專屬卡片收納透明套』。

拆下來的自己的小卡,直接放到透明套內,也不需要自己另外準備小收納袋。完全不怕找不到喔!

_5D_9545.jpg

4) 租還方便:在台灣的三個機場,都設有非常方便的取件還件櫃檯,而且,桃園機場的兩個航廈都設有櫃台喔!方便性滿分!若想使用宅配的也可以。

_DDD6131.jpg

以上是許多人在詢問momo姐的日本Sim卡推薦分享。

這次的日本上網Sim卡是用『日本上網吃到飽 SoftBank 長租 SIM 卡 (商務、中短期旅遊使用)

他們家還有許多國家的上網產品,提供給大家參考喔!翔翼官網:https://www.aerobile.com

 

開啟直播後,很開心有好多朋友和我回饋好壯觀的阿蘇火山口。在現場也看到有兩攤很特別的販售品!

沒錯!在這邊也要買!哈哈!(大叔快瘋了,說竟然連這邊也能採購!)

第一攤看到好多黃黃的粉末狀一包包的硫磺,再往裡面走一點,第二攤則聚集滿了人潮,原來正在賣的是火山岩。

_5D_7143.jpg

阿蘇火山岩販售小攤攤,買完之後自己可以拿取袋子來裝採購的火山岩。

_5D_7144.jpg

每一棵形狀和顏色都不一樣,我最喜歡這款上面帶有紫色亮亮的火山岩,好美好美喔~

_5D_7147.jpg

現場還有這種比較小顆的火山岩。

_5D_7146.jpg

除了深灰色的火山岩外,也有像左下角這種泥土色的火山岩。

_5D_7142.jpg

挑選完自己喜歡的火山岩後,就可以將錢直接投入這個盒子裡。非常的自助化~呵呵~

不過後來我跑去買第二次的時候,發現其實現場也還是有服務人員的。若買得多,現場服務人員還會主動送給你小的火山岩喔!

_5D_7145.jpg

我們在下山時,還超級幸運的搭乘到熊本接駁專車!我光是看到熊本熊在車子外觀上,就超級開心的一直拍照。

_5D_7163.jpg

kumamon.jpg

大叔則是一臉淡定(只能說沒有童心…哈哈)一上車,我整個大叫!因為~熊本熊就坐在第一排的靠窗位置。

我因為太開心,頭還撞到車上面的橫桿。大叔在旁邊笑翻~

_DSC3032.jpg

放眼望去,發現所有的座椅,全是熊本熊~太可愛了!(日本人好鎮定…都沒有像我一樣大叫出來~)

我立刻窩在熊本熊旁邊一起坐車。發現熊本熊本人,有繫安全帶耶!真是守法的好國民啊。

一路上好開心,也真心覺得這段路好短,一下就到了…下車時超級捨不得的!

這次的阿蘇火山口見學之旅,充滿了驚喜與開闊了我的視野。

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一次,深度漫遊阿蘇火山,細細品嚐咀嚼這大自然的美。

_DSC3008.jpg

真心的推薦給大家可以規劃一趟九州阿蘇火山見學之旅。

分享一段現場的錄影給大家,旅途之中用相機拍攝下美景之外,將影像用錄影的方式記錄下來也是很棒的呢~

註:此篇為廠商體驗邀稿,但所有內容均為真實體驗心得,絕無虛偽造假情事。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