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DD7198.jpg

_DDD7143.jpg

這篇要來分享近期前往台北乾燥花,永生花Diy課程的台北喜歡生活乾燥花店。

一直在找在台北乾燥花教學的課程,以及不會凋謝的永生花教學設計,

終於讓我找到這間超棒的台北喜歡生活乾燥花店。

記得上一份工作擔任美術設計時,在每一次展示會前,需要設計展場的花卉。

公司一直以來都是使用鮮花,鮮花很美,能讓展場氛圍與氣味格外美好。

而我,在一次的展示會時,破例的將乾燥花取代掉鮮花,設計了圓形桌花、長條桌花,以及中型盆花。竟然意外的大受好評,感動至極!

從此,我便深深的愛上乾燥花,喜歡乾燥花給予環境氛圍的安定感與幸福感。

喜歡在插作時, 慢慢地聞到乾燥花所散發出來淡淡的花香。那份幽靜感與穩定感,是我從未享受到過的。

慢慢地,開始喜歡後,便開始研究乾燥花。一研究發現,乾燥花學問非常大!

從乾燥花的由來,到乾燥花的保存空間、插作技法,甚至是包裝技法等。

有太多太多的學問,我實在很想一探究竟。這次好榮幸能到喜歡生活乾燥花店體驗乾燥花束的設計。

其實我已經關注『喜歡生活乾燥花店』很久了,

除了它是一家非常專業又好美的乾燥花店之外,它的名字也很吸引我。『喜歡生活』,真好~

若能喜歡生活,一切都會變得相當美好。

因為『喜歡生活』,而會笑臉迎人。因為『喜歡生活』,而會努力生活。因為『喜歡生活』,而會用心對待每個人。

店外有個非常純粹的招牌,沒有花俏的設計,而是純樸的話語。

_DDD7179.jpg

門前立有一個立牌,店面就是一片全透明的玻璃牆,可以看到花店的美。讓人想進去一探究竟。

_DDD7178.jpg

一進入花店後,就會聞到淡淡的乾燥花香,這個氣味好香好舒服喔!櫃子層架及屋頂上,都放滿了各種花束及花材的乾燥花。

_DDD6856.jpg

_DDD6870.jpg

_DDD6859.jpg

乾燥花的美不僅僅在於花材本身,當包成花束時有另外一番美麗的感動。

喜歡生活乾燥花店裡面的花藝師,都擁有美國的芝加哥花藝證照及荷蘭的DFA鮮花證照、日本的AUBE不凋花證照。

Annie老師分享,通常這些證照課基本都要花一年的時間,所花費的金錢也非常高。

而喜歡生活乾燥花店,希望帶給大家的理念,是其實花藝不一定要花很多的錢才能體驗知曉花藝的知識。

一進到教室,看到一份份的花材與工具,覺得好用心也很期待課程及成果。

_DDD6887.jpg

_DDD6868.jpg

_DDD6883.jpg喜歡生活乾燥花店引進超過50種日本與歐洲的乾燥花材,有非常多色彩的乾燥花可以挑選喔!

_DDD7162.jpg

光是花材我就看得駐足好久,怎麼可以這麼樣的美麗。

_DDD6902.jpg

_DDD6858.jpg

連牆面上的乾燥花掛飾,也讓我非常想買回家吊掛。

_DDD6892.jpg

_DDD6862.jpg

這束乾燥花是我最喜歡的一束,在花前面一直看一直聞,真的超美的啊!

_DDD6866.jpg

_DDD6899.jpg

可以在這邊打造一束專屬於自己的求婚花束,而喜歡生活乾燥花的花束可以保存超過三年以上喔!

除了大花束外,也有這種小花束可以選擇,甚至還有單隻的花束。

_DDD6888.jpg

_DDD6890.jpg

還有很美的胸針可以選擇,怎麼可以這麼美…

_DDD7159.jpg

現場的花材選擇非常多,光是用看得就目不轉睛,也難以抉擇啊~

_DDD6861.jpg

在櫃台的小盒子裡,還有乾燥花小卡片,非常精緻可愛!

_DDD7171.jpg

我最想帶回家的是這個花圈,戴在頭上非常夢幻,忍不住試戴了起來。店中也貼心地擺放有一個長鏡。

_DDD7158.jpg

_DDD7198.jpg

參觀著美麗的乾燥花時,突然腳邊有毛毛的感覺滑過去,原來喜歡生活花店有養一隻小貓,超級可愛的,好會撒嬌。

_DDD6863.jpg

看看他在我懷裡的樣子,好想把它抱回家。

_DDD6911.jpg

_DDD6872.jpg

一進到教室,看到一份份的花材與工具,覺得好用心也很期待課程及成果。

_DDD6873.jpg

Annie老師非常的親切與專業,一開始,老師在上課之前先與我們說明了乾燥花與永生花不同之處,在於乾燥花沒有水份,而永生花表面有水份和油份。因此乾燥花的體積相對來說會比鮮花來得小。

乾燥技巧有分為『自然乾燥法』,也就是倒掉的方式來乾燥花朵,這種方式大約半年花朵就會風化自然掉落。

另一種就是仰賴進口的乾燥花,台灣的氣候因為很濕熱,因此是不適合做成乾燥花的,因此有許多乾燥花材是進口的,這也是乾燥花有些價格較高的原因。

進口會有專門的藥水和技術,在烘乾脫水後再浸泡藥水來定型,並讓乾燥花維持更久。

在永生不凋花部分,是在鮮花盛開時摘下來,再用特殊的技術鎖住水分維持盛開樣子。基本可放3-5年。

由於永生花表面是有水份和油份的,很容易沾到灰塵,因此喜歡生活花店目前將永生不凋花設計放在玻璃罩裡面,相當細心。

_DDD6880.jpg

Annie老師是今天我們乾燥花的專業講師,今天我們要做的是韓式手綁花樹束的課程。

_DDD6864.jpg

韓式的手綁花束本身來說是一層一層手綁的包裝,像日式的包法會比較俐落是一張紙一個圓圈的包法,法式則為緞帶和包裝紙很浪漫的感覺。

_DDD7018.jpg

今天鐵絲使用的是24號鐵絲,碼數越高越軟,最常使用的是22-28號。植物越重可使用較硬的鐵絲,反之則使用較軟的鐵絲。

花藝膠帶使用的是咖啡色的,雙面都有黏性,花藝膠帶有彈性,纏繞時要稍微拉緊纏繞。

今天使用的花材包含有日本木玫瑰、進口滿天星、歐洲兔尾草、荷蘭薰衣草和卡斯比亞。

日本木玫瑰由於有經過特殊處理,因此是可以滴香水的,有擴香的效果。一班的玫瑰花乾燥是不能碰到水的喔!

台灣的滿天星是不能做乾燥花的,這次上課採用的是厄瓜多的滿天星,進口的滿天星才可以做成乾燥花喔!

_DDD6985.jpg

兔尾草又叫鼠尾草,是小麥的一種,也是進口的。進口的兔尾草會比較澎一些。

_DDD7070.jpg

薰衣草有淡淡的香味,市面上比較常看到的是進口日本和荷蘭的,今天上課用的是進口荷蘭的薰衣草。薰衣草有鎮定紓壓的效果~也是我最愛的~

卡斯比亞則是延展性的花材。構成一個花束只要會分為主花、襯花和點綴花。

Annie老師很貼心的將整個流程先示範給我們看,看老師包裝好像不會太難,但實際自己著手做時,真的不容易啊!

_DDD6956.jpg

_DDD6959.jpg

小花束建議花朵是單數,若是超大花束可以不完全遵循這個規則,但基本都是單數為主喔!

_DDD7021.jpg

_DDD7025.jpg

_DDD7031.jpg

_DDD7033.jpg

_DDD7064.jpg

_DDD7022.jpg

花材的層次感非常凌亂,高低落差很大,完全沒有經過修飾,因此需要將花材做修剪後綁成花束。一開始先將滿天星做修剪後做成一小束一小束的花束。加上鐵絲後再以紙膠帶纏繞。

_DDD7040.jpg

_DDD7073.jpg

在包裝紙也有一番學問喔!老師可不是隨意擺放的,從上到下的包裝紙也就是待會要包裝的順序。

_DDD6986.jpg

使用的是花藝剪刀,非常的利,Annie老師還貼心地提醒大家千萬要注意!

_DDD6989.jpg

Annie老師非常細心地一直來關心每一位學生的狀況,當有需要指導或教學的會立即伸出援手。

_DDD7043.jpg

_DDD7051.jpg

 

當包完滿天星小花束後,再將卡斯比亞順著它的正面也是剪裁重組成小花束。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將小花束與花才做整束的定位囉!

_DDD7064.jpg

_DDD7073.jpg

將花束完成後,做韓式包裝我覺得是更大的挑戰!真的還好有老師在旁邊啊!

_DDD7001.jpg

_DDD7005.jpg

_DDD7017.jpg

在經過一番波折後,終於完成美麗的花束,也將為花束貼上完美的貼紙!

_DDD7121.jpg

_DDD7133.jpg

韓國包裝非常講究層次感,因此會畫龍點睛貼一張貼紙在某個點來增加層次感和重點喔。一開始放置花材的袋子,貼心的可以放置小花束用手提著帶回家!

_DDD7155.jpg

喜歡生活乾燥花店,就如同店名一般,不論是參觀花店或是上乾燥花包裝課程,都有一種『喜歡生活』的快樂感油然而生。

_DDD7174.jpg

謝謝喜歡生活乾燥花店帶給我一個愉悅的下午時光,也謝謝Annie老師細心耐心的指導,讓我開始喜歡擁有乾燥花的生活,未來,請乾燥花也多多指教喔!

【店家資訊】

台北喜歡生活乾燥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30巷16號1樓(捷運行天宮站,步行約五分鐘)

預約看花電話:0900-053-901

官方網站」:https://likelife.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ikelife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4:00-20:00   六日13:00-21:30

註:很榮幸的此篇為廠商體驗邀稿文,所有內容均為真實體驗心得,絕無虛偽造假情事,分享給我身邊的好朋友們喔!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