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102.jpg

_DSC2080.jpg

在每天的日常生活裡,momo姐與大叔最喜歡喝茶了!感覺在疲累時,來杯熱茶是最幸福的想收…

最近品嘗到台灣茶路的紅香水仙紅茶及訓導山春茶,泡完入口後,立刻感受到非常甘醇的茶香~

_5D_0611.jpg

台灣茶路是嚴選台灣各大產地用心的茶葉職人,包含茶農、製茶師、炭焙師到品茶師,

由他們專業對茶的了解,以及熱愛茶的心,從源頭就將台灣茶產地把關好,分享給更多人。

_5D_0625.jpg

momo姐在品嚐台灣茶路的茶葉後,最喜歡的是『張巍騰紅香水仙紅茶』,

_5D_0616.jpg

_DSC2008.jpg

其實momo姐平常主要喝的是烏龍茶比較多,因為以前也沒有喝到過可以讓我心動的紅茶~

張巍騰紅香水仙紅茶當我第一次品嚐到時,內心很感動真的不愧是來自約1275公尺的高海拔茶園

由於是高海拔的茶園,因此終年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大,加上平均日照短,因此可以讓高山的茶菁保持在最佳的品質。

張巍騰紅香水仙紅茶是台灣的高山水仙品品種喔!喝起來的茶湯滋味非常甘潤醇厚,而且吞到喉嚨後還有回甘的香氣。

_5D_0610.jpg

喝起來有一點淡淡的花香與薄荷香,但是是那種很自然的甘甜香!

張巍騰紅香水仙紅茶以中、高發酵的製作方法,因此也才能做出有渾厚甘甜的台灣高深山的水仙與紅茶喔!

_DSC2018.jpg

張巍騰紅香水仙紅茶以無毒管理自家的茶園,其經驗之老道,讓人非常安心啊!

當初張巍騰奉父親之命回家鄉做茶,堅持的是無毒管理,也因此讓茶的滋味更加豐富。

至於製程部分,張巍騰分享,台灣茶之所以高貴,就是因為這些年山上有無數製茶師傅傑盡腦汁的思考出如何讓茶更好喝,

而為了讓水仙散發出獨特的風韻,在張巍騰與父親的討論後,決定以中高發酵的作法,

因此做出了這款喝起來非常渾厚香醇的台灣高山水仙與紅茶,真的有讓我驚豔到啊~

_DSC2093.jpg

張巍騰紅香水仙紅茶的茶葉是長條狀的,光是打開來茶包,就可以聞到香醇清新的茶香。

包裝非常貼心地採用夾鏈式的,不用擔心儲存問題,也非常方便攜帶喔!

_5D_0630.jpg

這次momo姐到日本的十天旅行,就是直接帶上一整包的張巍騰紅香水仙紅茶。每天沖泡放在保溫壺裡帶出去,超幸福啊!

_DSC2012.jpg

Momo姐在家沖泡張巍騰紅香水仙紅茶時,會先將茶鋪平於壺底。使用約95~100度的熱水沖泡,等待約45秒即可倒出。

_DSC2011.jpg

_DSC2022.jpg

張巍騰紅香水仙紅茶可出泡次數很多喔!最多可達8泡以上,但也要視每人喜歡飲用的濃淡不同而定。

_DSC2028.jpg

若要泡上多次,momo姐建議前三泡可等待約45秒後倒出,第四泡過後,則建議拉長一點時間,約等待60秒後倒出即可。

也建議不要刻意擠壓張巍騰紅香水仙紅茶的茶葉喔!這樣會讓茶葉和茶湯分離~

_DSC2096.jpg

台灣茶路還有一款春茶,也是非常大受好評的!就是『陳惠玲訓導山春茶』!

陳惠玲訓導山春茶是來自海拔約1500公尺的高海拔茶園,茶園完全使用人工除草,不使用機器。

在種茶上,也用心的全程使用有機肥料,因此茶葉中內涵非常豐富的微量元素,對身體也非常好喔!

_5D_0623.jpg

陳惠玲訓導山春茶是由茶農陳惠玲從10年前開始種茶,每逢到假日,就會跟老公及兒女上山照顧茶園,

陳惠玲説,種茶就像養小孩,吃得好才會長得好。陳惠玲以媽媽的心情來照顧茶葉的心,因此陳惠玲訓導山春茶才會這麼香醇。

_DSC2083.jpg

陳慧玲也分享到,要讓茶葉吃得好,重點在『土壤』,在陳慧玲種茶的原則,一丁點的除草劑都不使用,

若使用除草劑雖然可以省時間省力,但卻容易讓土壤酸化,土壤一旦酸化,就會造成養分不均,

進而讓鉀、鈣及鎂流失,鐵、鋁及錳含量增高,茶樹的樹勢也會變得脆弱,茶也變得不好喝。

另外,陳惠玲很注重天然,因此選用的是有機肥,而這也是讓茶葉好喝的重要元素喔!

有機肥內部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可以提高茶葉的香氣和喉韻,雖然有機肥較貴也更花勞力,

陳惠玲卻甘願付出,讓大家可以安心喝到好茶,這份用心真的好讓人感動。

陳惠玲訓導山春茶的茶葉是呈現漂亮的球狀,不會看到太多的枝葉,可見得茶葉的品質真的很好~

_DSC2043.jpg

陳惠玲訓導山春茶的茶湯色澤是金黃色的,聞起來也是相當香醇,顏色很乾淨,飲用過後會回甘!

這款春茶也是我母親的最愛,香醇又甘甜的餘韻,讓人忍不住隨時都想喝上一杯。

_DSC2083.jpg

陳惠玲訓導山春茶的沖泡方式也非常簡單,也是將茶壺底鋪滿茶葉即可。

_DSC2025.jpg

使用95~100度的熱水沖泡約60秒,而第二~三泡則可以悶50秒,第四泡後每泡累加15-20秒~

大約可以沖泡七~八次喔!很耐泡的一款香醇茶葉~

_DSC2080.jpg

在台灣茶路的茶葉中,還有很多很好喝的茶!其茶葉都是有配合的茶農,也皆須通過農藥檢驗合格後,才能出貨,讓人安心~

台灣茶路的茶葉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_DSC2034.jpg

 

台灣茶路的相關資訊,也分享給大家喔!

 

官網:https://teasanity.com/

 

FB粉絲頁:http://bit.ly/2uaIChl

 

_DSC2102.jpg

註:很榮幸的此篇為廠商體驗邀稿文,所有內容均為真實體驗心得,絕無虛偽造假情事,分享給我身邊的好朋友們喔!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