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369.jpg

_DSC0987.jpg

台南的一趟旅行,最期待的就是入住在古建築中,靜靜地體會古蹟的美。

這天,我們安排入住在台南的赤崁璽樓,它就位在赤崁樓的西邊。

當登高在赤崁璽樓上,可望見赤崁樓景色。取其音,就命名為『赤崁璽樓』。

台南民宿赤崁璽樓這棟建築,約興建於日治昭和時期。直到台灣光復後4年才申請建築改建變更證照。

相傳為當時台南地區最高的民宅,高度僅次於縣定古蹟『林百貨』,亦是當時的重要地標喔!

這棟建築當初是一位孝子蓋給母親住的房子,因此一樓僅有一個房間,

而房間的窗戶為上下窗,上窗為透明的,下窗為霧面的。

當孝子要看看老母親時,就會從上面的窗戶往裡面看。

台南民宿赤崁璽樓的主色選擇了藍色,以紀念當初這位孝子為母親所蓋上這棟房子的孝心,

_DSC0525.jpg

母親如同天空般溫暖的照顧著孩子,而天空是藍色的,因此建築以藍色為主色調。

藍色也代表著溫馨、希望、平靜、安撫。也希望可以讓前來住宿或用餐的人感受到這份情感。

當我們一抵達赤崁璽樓時,門口可以看到東亞的圖案,兩旁還有TEL 3500字樣,

這是代表著著棟建築的擁有者,當時還有申請電話喔!

_DSC0571.jpg

一走入室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風味十足的各種裝潢與家具,

藍色的主色為建築的主體外,穿插有綠、紅、紫的絨布舒適座椅,

_DSC0449.jpg

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地圖,可以恣意走逛在台南街頭~

_DSC0574.jpg

真的就誠如台南民宿赤崁璽樓官網所訴說的~

台南民宿赤崁璽樓有如一位吹著低調奢華洋裝的仕女,優雅閑靜地斜倚在窗邊,凝視著庭園裡隨著時光流逝變化的光景。

在餐廳的一樓推開藍色窗外,傳統大紅的窗戶吸引了我的目光,

斑駁的石頭牆面似乎在和我對話,和我說著:『這是一間擁有歷史的地方,歡迎您的到來,也希望您能享受在這裡的一切。』

_DSC0566.jpg

因應著聖誕節,除了窗邊的油燈上掛有低調卻富有古味的聖誕鈴鐺外,

_DSC0559.jpg

一邊的枝頭上也掛有紅藍交錯的小圓球,並以綠紅色的聖誕飾品將庭院點綴得精緻又有風味。

藍色的聖誕球也與窗框及主色的藍相映成趣。

_DSC0551.jpg

在小庭院的盡頭,以五塊不規則的石板延伸到側門,在石板下有小小驚喜,

往下一看,原來有一隻烏龜在裡面悠遊自在地游著…

我在這庭院中玩了好一會兒~可惜烏龜害羞的一直躲在石板下不願抬頭看看遠從台北下來看他的人兒…

_DSC0552.jpg

在台南民宿赤崁璽樓的金色立體牌旁,其實是一間包廂~

_DSC0565.jpg

這間包廂內擁有精緻的壁飾與古意精緻的設計,當看入包廂內時,仿佛看到我的家人們在裡頭用餐的溫馨景象~

_DSC0466.jpg

看著看著… 不知不覺已到了進房時間,服務人員親切地帶我們上到三樓,也就是我們今日的歇腳處,一到了三樓,開了燈,讓我忍不住驚呼出來~

_DSC0361.jpg

_DSC0369.jpg

_DSC0385.jpg

_DSC0388.jpg

多麽美的一個地方,每一個角落、每一面牆,甚至是每個飾品…都似乎有這它們的故事。

_DSC0349.jpg

_DSC0351.jpg

_DSC0402.jpg

推開往陽台的門,往下一看~好美的景色映入眼簾,是一對幸福的人兒在享用著晚餐。

_DSC0384.jpg

仔細看看這客廳的配色,細膩之處讓人驚艷!從沒想過黃色的窗簾搭配綠色是這樣的亮眼…

_DSC0372.jpg

邊桌上的衛生紙盒與檯面上的時鐘及擺飾們,無一不讓我細細的品味著…

_DSC0356.jpg

客廳不僅有很美的擺飾,還有點心及咖啡機可以自由取用~

_DSC0346.jpg

_DSC0353.jpg

在我們今晚入住的房間外,有著好美的古典櫥櫃,除了左右的飾品外,在小窗上的流蘇也真細緻。

_DSC0355.jpg

_DSC0398.jpg

進房間前,抬頭一看,在上頭有一個好精緻的小飾品…讓人忍不住多看上兩眼~

_DSC0389.jpg

今晚入住的房間,有著古意又溫暖的幸福感,木質的檯面將舒適的床更增添溫馨感。

_DSC0987.jpg

_DSC0989.jpg

 

床邊有一個木質的方形小桌,桌上還有很精緻的鐵壺與小杯。

_DSC0990.jpg

_DSC0391.jpg

床的斜對角,古時候的竹提籃裡,備足了各種盥洗用品…

_DSC0394.jpg

桌面上還有一盞銅色的燈,與屋內的調性搭配得宜。

_DSC0395.jpg

貼心的在牆面上還有吊掛衣物的衣架與掛鉤。

_DSC0396.jpg

再往盥洗室一瞧,讓人驚艷的盥洗室讓我一度不想離開,

_DSC0407.jpg

_DSC0415.jpg

_DSC0409.jpg

_DSC0414.jpg

雅房的設計,三個房間共用的衛浴與客廳,入住的房客彼此客氣相待,絲毫不感到任何不習慣感~

台南民宿赤崁璽樓的設計在細微處可見其用心,當逛到二樓餐廳的對外陽台時,

仿佛看到一位身穿旗袍的女仕悠閒的坐在搖椅上,拿著扇子望著天空…一邊享用椅子旁的點心…

_DSC0591.jpg

_DSC0587.jpg

每一張椅子感覺都有它的故事,每一個場景都好似電影場景。

_DSC0583.jpg

一間間的房間都是用心想讓人感受到這棟古建築中,孝子的一份情感…

我在這一夜感受到了,您是否也想到台南,來體驗看看這份感動呢?

_DSC0445.jpg

赤崁璽樓除了住宿相當吸引人去體驗之外,赤崁璽樓的蔬食料理也是在台南當地相當有名的餐廳。

到台南民宿赤崁璽樓住上一晚,別忘了也預約赤崁璽樓蔬食料理,沈澱自我的心靈,享受這美好的一夜。

台南民宿 赤崁璽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電話:0985-254382(24H)小管家    06-2245179    0926-537191  

LINE ID:0985_254382  (24H)小管家

官網:http://zen-meal.emmm.tw

FB:https://goo.gl/wvCa5d

很榮幸的此篇為廠商體驗邀稿文,若有內容皆為真實體驗心得,絕無虛偽造假情事,分享給我身邊的好朋友們喔!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