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302.jpg

在還沒踏上福建這塊土地前,福建的一切僅在網路上的資訊得知,

帶有深切的期待,是源起於從小父親就告訴我:『妳的祖先來自福建,妳要記得…』

回想起這幾天的福建旅程,發現每天都有讓我們驚奇與感動的片刻,

除了最知名的福建土樓等經典景點外,每餐的精緻美食與每日讓人身心放鬆的旅居,都是最美好旅程的代表!

在開始介紹以前,來分享近期的講座資訊給大家喔!

【momo姐-旅遊講座】
主題:世界文化遺產,感受你所不知道的福建秘境!
日期:2019/10/15 (二) 19:30-21:30
地點:雄獅永康人文空間
👉限量講座立即報名 http://bit.ly/2lzvBNs
(請至上述網址點選「我要報名」,完成報名手續,才算報名成功)
 
【傑瑞大叔-旅遊攝影講座】
主題:從福建點線面 深度解析世界攝影
日期:2019/11/13(三) 19:30-21:30
地點:雄獅永康人文空間
👉限量講座立即報名 http://bit.ly/2mdSvuc
(請至上述網址點選「我要報名」,完成報名手續,才算報名成功)

 

_DSC1208.jpg

旅程之中,我們的感動不僅僅在行程中的一切。

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以前人們為了生存與生活所建造的安全建築、建築細微處的細膩用意等,

都是這次福建秘境之旅中,最大的收穫。

這次的旅程安排,讓我們盡在七日內看見滿滿的福建文化與體驗。

這次搭乘廈門航空來福建,咻一下就到了,在飛機上根本來不及睡覺~

行程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廈門的『惠和石文化園』及『世茂雙子塔』。

在『惠和石文化園』中,展示著非常多精緻的石雕藝術。

_DSC0740.jpg

_DSC1350.jpg

最讓我喜愛的是,現場竟還有真人正在雕刻的『影雕』,它是利用像筆一樣鋼頭的小工具,

紮實的一次次的敲打在石頭上,利用明暗對比來呈現出立體面,好精緻細膩的工藝啊!

_DSC1440.jpg

_DSC1445.jpg

我現場看得目不暇給,一直到大叔拉著我,我才願意離開。

惠和石文化園裡除了影雕外,還有很多讓人驚奇的展覽喔!

歡迎來看看這篇momo姐的分享,裡面細細為大家分享在惠和石文化園裡面很棒的石頭工藝及現場表演影片喔!

_DSC13503.jpg

『世貿雙子塔』是來到廈門一定要來的地方喔!

在這裡可以高高的看到廈門各個不同面向的景色~很壯觀很美的。

雖然我們這次來訪世貿雙子塔正好下雨霧霧的,但也有另一番幽美幸福感。

_DSC1566.jpg

_DSC1571.jpg

而且,重點是在還沒有上到雙子塔,就已經亂玩一通了我,哈哈!超好玩的~

一進入口處就有兩位工作人員親切的招呼拍照,我和大叔很敬業的做出很配合的表情,哈哈!

_DSC1611.jpg

上到世貿雙子塔後,除了窗外的美麗景色外,裡面還有許多設施可以玩耶!

玩了一個白天後,抱著咕嚕咕嚕的肚子前往『堂宴-老廈門私房菜(廈大店)』。

_DSC2061.jpg

這第一餐就讓我驚艷,讓我第一天就享受到如此美食,實在幸福。

_DSC1929.jpg

_DSC1993.jpg

用完晚餐後,來到沙坡尾走逛,一路上有許多特色小店,真想每一間都給他走進去吃吃逛逛喔!

沙坡尾的碼頭也很美喔,這裡絕對是經典的拍攝景點啊~

_DSC0897.jpg

歡迎來看看這篇分享文章,裡面有『世貿雙子塔』及『沙坡尾』的細細分享喔~,還有我們品嚐到極推的美味小點心(流口水~)~

中山路是momo姐念念不忘的一條路,走在中山路上可以Z自行亂走,

因為一整條大路上有警察管制,不讓車走只讓人走,這真是太美好的世界了。

中山路上也有好多好好玩的店家與美食甜點。

這裡是momo姐大大推薦一定要來走走玩玩的地方喔!

除了美食和小店外,大叔也忍不住拍起照片來了,這兒的街景也是攝影愛好者絕對不容錯過的!

_DSC2069.jpg

第一天的滿足旅程下來,來到『全季酒店中山路店』休憩。

一進到全季酒店就被酒店的大廳吸引住,大大的編織設計燈搭配上大方大器的長桌,

舒適的空間及房間,一天的疲累都讓全季酒店給帶走了。

_DSC1831.jpg

_DSC1850.jpg

_DSC1858.jpg

帶著飽滿的精神起床,迎接精彩行程的到來。

今天第一站來到『濱海火山島自然生態風景區』,一路上還換乘了小車沿路觀賞景緻,

這濱海火山島的柱狀玄武岩很壯觀,看過後絕對會相當印象深刻!

接下來前往的是『南靖雲水謠』,這裡除了經典場景外,沿途的風景也非常怡人舒適。

Momo姐很喜歡一路上的大榕樹以及小橋流水,走在雲水謠仿佛走入愛情電影中的小小世界般浪漫。

_DSC1079.jpg

_DSC1060.jpg

_DSC1118.jpg

晚上入住在『永定天子酒店』,這間酒店是大叔這趟旅程中第一次說出,『可以續住嗎?』的話語,哈哈!

房間可說是相當棒啊!而且在房內就有一個好大的圓浴缸,浪漫至極!

來到永定,極度推薦一定要來到永定天子酒店入住!房間超棒!

_DSC2990.jpg

_DSC3030.jpg

第三天的行程先到『初溪土樓群』,很開心的是終於出太陽啦!

雖然一早就要攀爬好幾百階的階梯,爬到上面氣喘吁吁的,

但在觀景台一看到微微的陽光照射在初溪土樓群的景象,真是感動至極~

先遠觀初溪土樓群,再走進土樓內感受土樓的一切,很棒。

_DSC3118.jpg

_DSC3288.jpg

『碚田古民居』超好玩,裡面的街道巷弄好好拍照,每個角落都很美。

透過專業導遊的講解,每處也都有各自有趣的文化與歷史淵源,

在碚田古民居中,也發現許多有趣的玩意兒,momo姐忍不住立刻下手啦!

_DSC1279.jpg

_DSC1344.jpg

來到福建,餐餐都有鴨肉,每一家鴨肉的料理方式都不同。

其中momo姐最愛最愛的就是碚田土民居裡面這家的白鴨湯了!

Momo姐和大叔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嫩的鴨肉湯,一入口兩人睜大眼互看,天啊!真是美味至極啊!

鴨肉怎能如此鮮嫩,原來這叫做『白鷺鴨』。福建真是美食之天堂啊!

_DSC3414.jpg

_DSC3468.jpg

聽說『泰甯文創酒店』是大陸官員來到這兒的指定入住酒店。

這次的旅程住上兩天後,才明白這間酒店會被指定入住還真是有其道理的。

酒店房間內的木製桌椅都相當紮實,連住到第二天,竟然還在桌上擺有甜點,也太貼心了吧!

來到泰寧,別忘了一定要來住看看喔!

_DSC3777.jpg

_DSC3783.jpg

_DSC5087.jpg

泰寧的『大金湖』也是絕對不容錯過的旅遊行程!

大金湖遊船本身相當有趣之外,船上會走的三個點都非常好玩,絕對會不虛此行。

momo姐也詳細分享了每個點的好玩之處在這裡喔!

_DSC1503.jpg

『泰寧古城』及『尚書第』,推薦來泰寧可以安排上一整天從早到晚的時間喔!

白天可以逛逛古城和尚書第,喝喝古城內的好喝茶品(momo姐至今念念不忘啊!)

吃吃傳統美食,體驗當地人的生活飲食。吃膩了傳統美食的話,其實周邊還有隱藏的超美味麵包店。

晚上還可以拍攝很有情境的泰寧古城夜景!文章分享在下面喔!

_DSC5041.jpg

這次的福建旅程參觀了許多土樓和古城,其中讓大叔驚呼出厲害的就是這個『安貞堡』了。

Momo姐則是超愛安貞堡入口旁與樟樹構成的畫面,這天天氣超好,陽光灑落在安貞堡入口,這幅畫好美好美…

安貞堡有好多故事,momo姐與大叔細細分享在下面文章喔~

_DSC5242.jpg

喜歡在安貞堡旁的這間農家菜,在戶外搭起的小棚子裡面,幸福的享用每一道阿姨用心煮出來的菜,

挖上大米桶粒粒飽滿的米飯,這餐,momo姐竟然吃上兩大碗。

還玩了餐廳內,很像雞屁股的超大竹筍…這餐,太美味太有趣了。

_DSC5138.jpg

_DSC5154.jpg

_DSC5189.jpg

喜歡這間在泉州的『茶言觀舍』,本身就位在茶園內,空氣環境非常宜人舒服。

早上起床時竟然鳥鳴聲多到分不清是真是假~想來到這裡放空,喝喝好茶!絕對是首選之地!

_DSC5487.jpg

_DSC5399.jpg

_DSC1796.jpg

以前泉州最有名的一條街,就是泉州西街與泉州東街了。

在西街上,有一個一定要進去走走看看的『開元寺』,裡面有著好多有趣的故事與歷史。

_DSC1840.jpg

聽聽歷史再到西街逛逛,吃吃幸福美食小點,逛逛杯碗壺店,走上西街遊客中心遠眺西街景像,真屬人間一大樂事。

『五店市傳統街區』,裡面也充滿著有趣的店家。

喜歡找上一間店,叫上一壺好茶,就坐在店家的陽台上,吹著風、迎著太陽,享受美好的下午。

喜歡五店市傳統街區內的這間餐廳,裡面有紮實美味大廚的餐點與藝術感強烈的陳列設計。

除了叫餐點之外,也可以在裡面到不同店舖叫上一份份小菜餐點,少人享用。

在回程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入住在廈門的五星級溫泉度假村-『日月谷溫泉度假村』。

這家溫泉度假村讓我們驚呼連連!為何如此讓我們感動,可以看看下面的分享文章喔!

_DSC1916-2.jpg

『鼓浪嶼』可說是這趟旅程中,感覺最恣意休閒的一個行程了。

喜歡鼓浪嶼完全沒有汽車與喇叭聲的清幽感,喜歡鼓浪嶼的特色建築,

喜歡登高觀看鼓浪嶼地景色,是如此悠閒又清幽。來看看momo姐與大叔下面的分享喔!

這趟的福建秘境旅程,實在是人生中最美的體驗之一。

福建之旅,值得我們再次走上一遭,體驗更多美好的一切。也誠摯推薦給大家。

走吧!買上機票,帶著一顆放鬆的心,來去福建吧!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