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91.jpg

伊根舟屋位在京都,最大的特色在於其特有的建築和生活方式,從江戶時代就有的特殊建築,是因應有關漁業的生活模式而設計的。這次的旅程,從一早的天橋立到下午的伊根灣遊船,最後一站抵達了伊根屋,深度走訪這裡的街道,細細體驗這裡人的生活。

KKday 行程:【兩人成團】日本天橋立・京都伊根舟屋・伊根灣遊船(大阪出發)

DSC_7276.jpg

由於當地是以漁業為主,因此伊根舟屋的建築為兩層樓,一樓可見得為讓當地人輕鬆可將船隻停泊入內,並且可在裡面進行一些漁業作業。而二樓便是他們的住家,如此的建築設計為方便當地人的生活及工作,而伊根舟屋也在2005年被列為日本重要的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了!

DSC_7314.jpg

所幸參加了 KKday 的行程,搭乘專屬巴士來到伊根舟屋真的很輕鬆,尤其在可怕的炎炎夏日,可以吹著冷氣抵達這美好的地方著實幸褔滿滿!抵達後第一眼見著的是這裡很有名的咖啡店,它就位在舟屋日和的第一間イネカフェ (INE CAFE),裡面除了有美味的下午茶點及咖啡外,還有非常棒的景色。這裡也是許多遊客紛紛喜愛來拍照的地方。

DSC_7245.jpg

DSC_7210.jpg

DSC_7212.jpg

DSC_7242.jpg

在伊根舟屋的小街道上,有許多的美好景象等著我們去挖掘,舉凡這也是在舟屋日和裡的一面建築物牆面,純粹與乾淨的畫面,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兩眼。

DSC_7229.jpg

在伊根舟屋沿著水邊,會看到許多漁業相關的工具,包含有捕魚網或救生圈等等,著實反映出當地人的生活仰賴漁業為生。

DSC_7219.jpg

DSC_7221.jpg

DSC_7228.jpg

走在伊根舟屋的街道上,不時會見著遊客或當地人悠閒的在街道上漫步或騎著腳踏車悠遊,這是一個很美的景象...

DSC_7247.jpg

DSC_7283.jpg

若想參觀伊根舟屋的內部,可以慢慢的在街道上搜尋,沿著水邊的屋子,有一些只要花少少的錢,就能入內參觀。這間舟屋的外面也兼著販售一些手作小物,momo姐忍不住也多看了兩眼。

DSC_7250.jpg

DSC_7251.jpg

在進入伊根舟屋參觀一樓時,會發現他們很用心地會將以前舟屋的樣貌及不同季節的呈現,洗出大張照片張貼在舟屋內讓遊客觀賞,也藉此了解此傳統建築的足跡。

DSC_7260.jpg

DSC_7265.jpg

DSC_7266.jpg

DSC_7268.jpg

舟屋內也掛滿了各種漁業所需要使用的工具。往舟屋外一看,水是清透的看得見底!好美...

DSC_7271.jpg

DSC_7273.jpg

當地人還直接下水玩樂,享受這幸福的時光。

DSC_7272.jpg

在旅遊之中,若是多加留神觀看周遭,將會看見許多不同眼界的世界,往右邊看到幸福的玩水時光,往左邊看則是寧靜且充滿色彩的世界。

DSC_7276.jpg

不時的也會看到大艘的船靠在碼頭邊。

DSC_7300.jpg

伊根舟屋的感受,終於讓我在這次KKDAY的行程中幸福體驗到,也為這天的旅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KKday 行程:【兩人成團】日本天橋立・京都伊根舟屋・伊根灣遊船(大阪出發)

謝謝 KKday 的體驗邀約,讓我享受到最美好的日本夏日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景點 伊根州屋
    全站熱搜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