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490.jpg

日本紅葉季節在同個區域楓葉見傾的日期相近,而京都與大阪雖相差不遠,但若沒安排好適當的交通手段,反倒是花費時間又沒拍攝到美景。這篇momo姐要跟大家分享在楓葉季節非常好用的票券-【京阪電車】京都、大阪觀光一日券、二日券,這次我就是利用它往返了『大阪府民の森』和『京都三室戶寺』這兩個分處在京都和大阪的美麗楓葉景點。建議可以在台灣事先購買好這張票券後,到日本直接兌換使用,方便之餘也會節省旅途中不少時間喔!
 

_DSC2302.jpg

【京阪電車】京都、大阪觀光一日券、二日券    
分為『實體票』與『電子兌換券』兩種,
實體票:
http://bit.ly/2JSnSDF
電子兌換券:http://bit.ly/34AjbGu
註:購買電子兌換券還會加贈50元超商的商品券喔!


▎出發前往大阪府民の森 

大阪,其實並沒有像京都有這麼多的紅葉點!但若要我推薦必去的紅葉點之一,我會毫不猶豫的大聲說:『大阪府民の森』!站在它的展望台上,可以俯瞰壯闊吊橋、人潮因吊橋顯得渺小,滿山遍佈的紅黃椒錯景色,讓人遲遲不忍離開。在這裏,看到還沒有太多的觀光客,楓葉見傾之際,人潮雖多但大多以日本本地觀光客居多,也有許多穿著輕便登山裝前來賞楓的登山客。使用【京阪電車】京都、大阪觀光一日券、二日券,搭乘至京版電車私市站下車後,悠閒地以散步方式,邊欣賞沿途美景,邊享受旅程中的愜意,徒步約一小時抵達。若是像momo姐沒有開車的朋友,非常推薦使用這種交通手段,走路的時間較其他楓葉點多,但若有保留多些時間慢走,沿途的景致也是一種美好回憶。當抵達展望台後,內心充滿了成就感與幸福感...而這裡,也是我在今年日本楓紅旅途之中,最難忘且喜愛的楓葉景點了。

前往這天,momo姐從前一晚入住的京阪電車三条站出發,搭上京阪電車前,先買了一整包滿滿的的進進堂麵包,愜意地坐在河邊期待著今天的大阪楓紅小冒險旅程...在京都旅遊,很推薦入住在京阪電車三条周邊,交通方便之外,在一天欣賞完美麗景色後還可大逛熱鬧的街道與享用美味的京都點心。
 

_DSC2290.jpg

▎搭乘京阪電車出發囉~

這是這次使用的【京阪電車】京都、大阪觀光一日券、二日券,它的二日券比較特別的是可以在有效期限內不連續使用喔!所以我覺得這張真是非常超值好用的票券!主要可使用的路線包含有京版線全線及南山纜車區間內自由上下車!若規劃得宜,除了可以省下不少乘車費用外,在進出站上也增加不少便利性~不用辛苦的一直為ICOCA加值,只要記得兌換的票券不要弄丟就好了~若持電子票券,則可以在指定車站持電子兌換券和護照直接兌換。(指定車站可參考此網頁的『使用方法』。)

京阪電車主要是連接京都、大阪和滋賀的路線,有許多非常熱門的景點都在這京阪電車沿線上,例如祇園、清水寺、大阪城等等,有太多太多了!因此其實不僅僅是在楓葉季節,在平時來到京都大阪旅遊,這也是對旅人來說非常方便的一張交通票券喔!很好用的【京阪電車】京都、大阪觀光一日券、二日券,實體券和電子票券連結分享給大家!
實體票:http://bit.ly/2JSnSDF
電子兌換券:http://bit.ly/34AjbGu
註:購買電子兌換券還會加贈50元超商的商品券
 

_DSC2302.jpg

▎從京阪電車私市站。愜意步行

沒有太多旅人下車的京阪電車-私市站,一回頭瞥見其實這個小站頗為可愛,三角形的小小屋頂中還有一個圓形的窗戶,座落在私市中的可愛建築。放下一切的繁雜思緒,戴上瓶水及乾糧麵包便開始以輕鬆的步伐踏上這旅途,期能在今天這趟旅程中,完成自我的收穫與挑戰。
 

_DSC2306.jpg

▎沿途的繽紛色彩與期待
 

_DSC2372.jpg

一路上從平地慢慢的進入樹林,再進入到山地,沒有世俗的商店,也沒有香味四溢的點心。綠黃交錯的大自然精緻映入眼簾。小溝渠旁繽紛的色彩景緻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慢慢欣賞。一旁聽見當地人的晨間慢跑,投以羨慕的眼神,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能愜意地在楓紅下輕裝慢跑著。
 

_DSC2324.jpg

▎一起踏上旅途的笑容與陪伴

當一人旅行時,momo姐時常遇到非常親切的日本人,通常會被問到的都是『來拍照嗎?』因為揹著相機的我,可能十分顯眼。第二句便會詢問:『從哪裡來?』。第三句則會很可愛的對日本的風景相當自傲的說:『風景很美對吧!』。對日本美景總是相當嚮往的我,也無庸置疑的大力點頭。而這些親切的旅人,最溫暖的是在路途上的『陪伴』,讓需要時間推磨的過程,變得溫暖而充滿回憶。
 

_DSC2371.jpg

▎旅程中的發現

在前往展望台的路途中,經過了這間不顯眼的小店,所有的旅人都是過而無視,只有愛東看西買的我,細細的品味著這陶燒之美,往裡頭瞧著未見主人兒,想著這店中的主人或許正在旁砍柴準備著接下來的工作吧!
 

_DSC2379.jpg

▎終於抵達。身心舒暢的美好之所-大阪府民の森

站在橋上時與登上展望台後,有截然不同的感受。橋上的人們或拿著相機匆匆拍下楓紅滿滿的層次美景,或揹或扛著孩子幸福賞著一年一度紅葉的美好。而當辛苦地登上觀景台俯瞰這多彩世界,會發現每個人的神情皆專注在眼前的風光,或彼此聊著最近的生活,或享受著早上親手捏製的三角飯暖,幸福氛圍油然而生。
 

_DSC2447.jpg

_DSC2393.jpg

_DSC2523.jpg

為了慶祝自己完成了這個小小的目標,還為自己拍下一張自拍照留念,呵呵~也更是期待下一個要前往的京都紅葉景點。
 

_DSC2534.jpg
 

▎momo姐心中可堪稱秘境之『京都三室戶寺』

緊接著上午的行程後,搭乘京阪電車來到三室戶寺,交通手段很方便的只要搭乘京阪電車到京阪三室戶寺站,徒步約15分鐘即可抵達。momo姐很推薦這個點是因為來到三室戶寺後,才發現在楓紅旺季的熱門季節裡,竟然這裡幾乎是小貓幾隻數得出來!這真是太讓我驚豔也開心了!說真的,在紅葉的美景之中,楓葉雖美,但許多熱門景點因人潮太多反倒影響了欣賞美景的心情,拿起相機不曉得到底是拍楓葉還是拍人頭,呵呵~雖然這也是另一番樂趣,但若能一人獨享楓葉庭園,是何其幸福的事啊!
 

_DSC2863.jpg

當步行抵達三室戶寺後,即可隱約見得裡頭的楓葉們似乎向我招手,呼喚著我進去。
 

_DSC2585.jpg

_DSC2588.jpg

往裡頭走,眼前的畫面讓我驚豔了!如同將紅黃綠橘染料,大肆地遍灑在三室戶寺的庭園石道中,如此人煙稀少的地方,竟然有這令人震撼的美麗景色。
 

_DSC2598.jpg
 

▎不容錯過的『三室戶寺庭園』

往右手邊見得『三室戶寺庭園』,還在遲疑是否要先去參拜還是先進庭園參觀看看的我,不自覺得腳步往庭園移動,而也沒有想到,在庭園內竟然待上1.5個小時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也想分享給大家,『三室戶寺庭園』的楓葉之美,是會讓忍不住嘖嘖稱奇的發出驚嘆聲的美!它不僅僅是各種層次楓紅的美,庭園本身也擁有非常細膩的設計!在庭園中任何一個角度,都有它不同之美。
 

_DSC2605.jpg

庭園旁有一座小庭子,在這個小庭子裡,可以看到庭園水池中其中一角度之美。
 

_DSC2608.jpg

_DSC2803.jpg

走下水池邊,多彩的鯉魚們的在水池中自在悠游,搭配頂上的紅葉,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在這裏也可以慢慢地拍下鯉魚們的各種柔軟身影,靜靜得看著他們游著,為平靜的水池翻騰起一波波漣漪。
 

_DSC2723.jpg

_DSC2761.jpg

在這裏的時光,是讓我一輩子難以忘懷的景象,當下內心感受相當感動,開心之餘我竟還與鯉魚打起招呼來了!而打完招呼後,抬起頭財驚見....庭子裡有人><...只好假裝沒事的繼續拍照....呵呵...
在上樓梯之前,從相機鏡頭中發現這裡也有美麗景色,只能說三室戶寺的庭園設計實在相當用心及太令人感動了。
 

_DSC2689.jpg

京都三室戶寺。感動連連

走上階梯後,美景再度映入眼簾。
 

_DSC2818.jpg

_DSC2827.jpg

京都三室戶寺-鐘樓與江戶時代三重塔

這是許多人對三室戶寺的主要印象畫面,其實遠看及走進皆有不同的美。遠景時或紅或黃錯落不同顏色,後面搭著綠色的美景,使人不忍眨眼。而走靠近三重塔後,一旁的紅葉茂密盛開,壯闊之感讓人震撼。
 

_DSC2863.jpg

_DSC2868.jpg

▎推薦入『花山莊』中。看盡寧靜

在三室戶寺中有一間需要脫鞋方能進入的『花山莊』,站在外頭很難想像坐在裡面的寧靜感,當我脫下鞋子走入花山莊,感受到的是一種色彩的力量,一格格的窗格如同一幅幅畫作,相拼而成又是另一種延伸壯闊之美。在裡頭可以感受到深度的寧靜,喜歡在這裡的時刻。
 

_DSC2874.jpg

_DSC2879.jpg

在三室戶寺也有一些御守,但最吸引我的是在門口擺放的十二個月不同花語的御守,第一次的來訪在11月份,因此挑選的是11月的幸福御守。
 

_DSC2898.jpg

來到日本神社寺廟一定會帶上朱印帳本的momo姐,來到這裡有特別不同的感受,貼心的在一旁還備有可將御朱印吹乾的吹風機及可避免印到另一面的紙張。
 

_DSC2833.jpg

來到三室戶寺,momo姐覺得有些激動,感動的不僅僅是景色之美,還包含了有人情及細膩的貼心。
這次使用【京阪電車】京都、大阪觀光一日券往返了『大阪府民の森』和『京都三室戶寺』,便捷的抵達這兩個我永生難忘的楓葉景點,覺得超級值得!極力推薦來到京都大阪前,可事先規劃好地點後,善用京阪電車可抵達的景點來痛快玩樂一番喔!
 

_DSC2302.jpg

【京阪電車】京都、大阪觀光一日券、二日券    
分為『實體票』與『電子兌換券』兩種,
實體票:
http://bit.ly/2JSnSDF
電子兌換券:http://bit.ly/34AjbGu
註:購買電子兌換券還會加贈50元超商的商品券喔!

註:感謝雄獅旅遊的邀約體驗,讓旅人擁有更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