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479.jpg

_DSC0508.jpg

走入日青髮廊,仿佛走入了另一個時空,棕色調的溫暖環境、木質咖啡色系的傢俱、自然色系的乾燥花、看得出歲月的透明玻璃瓶、午后斜射入屋內的斑駁陽光,及一群為他人改造外在、也改變心情的美髮設計師。這天,我帶著母親走進了這間與眾不同、擁有暖暖懷舊情懷的老宅髮廊-日青髮廊。在這裡,我感受到的,人與人間的情懷、是溫度、是放鬆的心...
 

_DSC0477.jpg

_DSC0517.jpg

日青髮廊 美好記憶的開端...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443號
TEL 02-2883-2549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六 12:00-20:00 週日 12:00-18:00

官網


▎開始。體會

記得當第一次看到日青髮廊的照片時,就深深被它擁有溫度的環境所深深吸引著。對於一般髮廊的印象,原離不開制式一成不變的環境,而日青髮廊在環境上的帶給人的視覺衝擊是非常強大的,設計師Vita說,這間髮廊內大部分的傢俱都是二手的,而一個一個的傢俱也是由他們親自挑選後,齊聚到這兒來的。最讓我感動的是,來自不同地方的傢俱們,當齊聚一堂時竟能呈現出如此和諧的畫面。進入到日青髮廊後,不自覺得也開始靜下心來,好好享受這環境帶給我的一切。
 

_DSC0513.jpg

_DSC0475.jpg

_DSC0610.jpg

_DSC0481.jpg

_DSC0483.jpg

_DSC0484-2.jpg

 

_DSC0603.jpg

_DSC0605.jpg

▎開始。感受

日青髮廊所帶給我的感受,不僅僅在內部環境的溫暖,而是從外頭就相當有品牌的個人風格了!老宅改建的髮廊,保留了老宅原有的特色大們,前院輔以水泥牆及錯落的桌子及小物,仿佛這小庭園是另一個小世界。推開日青髮廊的門,進入到了不真實的懷舊所在。
 

_DSC0515.jpg

_DSC0522.jpg

殷勤且笑容滿面的招呼聲,設計師Vita笑咪咪的帶我們到位置上,才發現我們的座位竟面對著如此大面的鏡子,感覺自己是身在其他世界的小貴族(實在很愛幻想..呵)。
 

_DSC0562.jpg

仔細一看,日青髮廊的座位並不多,但他們要的是讓客人擁有屬於自己的舒適空間;沒有電視,也何必需要電視?來到這裡,除了外在的開始改變之外,心靈也跟著沈靜下來了。
 

_DSC0504.jpg

沒有一張桌子是一樣的,每張桌子上也設計擺放有各種舊有古物。轉頭一看,喜歡日青髮廊的洗髮區,仿佛走入電影中的場景,帶有點復古也有些溫度。
 

_DSC0471.jpg

▎開始。體驗

遞上一杯以原葉沖泡的熱茶,設計師Vita總是笑咪咪並細細地與我介紹染髮的顏色抉擇、一同討論。這次的美髮,是因為夏天即將到來,我希望自己的髮色可以稍微淺一點,但也不能失去頭髮的光澤亮度。因此來日青髮廊請Vita提供建議,並幫我改造一番。
 

_DSC0469.jpg

_DSC0495.jpg

_DSC0499.jpg

在染髮的過程中,設計師Vita相當貼心的先為我的頭皮打底,避免染髮劑沾染到頭皮。再開始進行正式的染髮,實在必須誇獎Vita,笑咪咪的她,染髮動作卻飛快無比!一下就染好囉!
 

_DSC0525.jpg

_DSC0546.jpg

在這裡美髮的感覺與一般其他髮廊不同,可能是美髮環境及過程的細細因素,過程中擁有一顆放鬆的心,喜歡這份感受。
 

_DSC0473.jpg

_DSC0485.jpg

設計師Vita貼心的為我以電棒捲出一個大捲波浪,這...不就是我一直以來嚮往的大波浪嗎?
 

_DSC0569.jpg

_DSC0577.jpg

_DSC0591.jpg

 

_DSC0517.jpg

日青髮廊 美好記憶的開端..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443號
TEL 02-2883-2549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六 12:00-20:00 週日 12:00-18:00

官網

每次體驗,都是收集人生美好經歷的過程,很開心這次受邀日青髮廊,讓這份美好經歷,刻畫入我人生的拼圖中。
 

_DSC0474.jpg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