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4045.jpg

說起粄條(板條)美食,高雄美濃的粄條是絕對不容錯過的!而momo姐要大力推薦這間美光粄條店。在美濃地區,據現今美光粄條店第四代媳婦兒所言,在當時可是第一家開立的粄條店呢!門口雖掛上45年老牌元祖的招牌,實則於民國34年已創立,至今已實實在在的創建75年!問問闆娘為何不更換招牌,將75年老歷史大大宣傳?闆娘帶有親切靦腆地微笑著說:『不會想特意換招牌,這些都是走過歷史的痕跡』,以『自製粄條、堅持品質』的美光粄條店,在第四代老闆及老闆娘的用心堅持下,每一份餐食入口時,感受到的不僅僅是一份美食,還包含了這份永續經營的情感。
 

_DSC3975.jpg

美光粄條店  高雄美濃在地美食
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一段87號
TEL 07-681-1420
平日 9:00-18:00/假日8:00-19:00
每週四公休

券券購買有折扣喔!


▎永續經營。75年歷史傳承

驅車抵達美光粄條店,映入眼簾的如同一幅歷史畫面,曾塗改過的經營年份、手寫而具有溫度的店名、第一代阿祖創建時使用的烹煮工具與櫥櫃、一張張泛黃的舊照...每一個細節彷彿組成一幅陳年畫作。來到這兒,時光穿梭般地來到不同年代。貼心的美濃美光粄條店,不僅保存了歷史與傳承,貼心為舟車勞頓的旅人及朋友們,設置了專屬停車場,在享受美食的當下也不用擔心停車事宜。
 

_DSC3969.jpg

_DSC3973.jpg

踏入店家,老闆娘親切且笑容滿面的招呼著我們,手還不忘以俐落的刀法切著野蓮。原來,仿佛時空穿梭這外頭的空間,是特意保留下來的歷史痕跡,而這裡也是在第一代創立初始開伙烹煮板條的地方,現煮完成後,客人又在外頭的板凳上享用起來。而漸漸地,美光板條店人潮以在地人居多,加上夏日的外頭一年比一年熱,擔心客人在吃板條時因天氣太熱而無法好好享受一餐,因此細心的將用餐地點移到有裝上冷氣的室內空間,為能真正服務好客人,廚房也移至裡頭,避免因人手不足影響服務品質,外頭現今則以享受美濃清冰及飲品為主。
 

_DSC4120.jpg

_DSC3977.jpg

現今美濃美光粄條店已傳承到第四代,很喜歡老闆及老闆娘做生意的用心與實在。闆娘年輕有活力、熱情不減地與我分享著對美光粄條店的情感,以及對每一位往來客人的用心。我問了問闆娘,在這75年的永續經營傳承下來,是否有什麼改變?闆娘不減微笑的說:『以前的人吃的口味的比較重,現在的人吃的口味不那麼重了!因此我們會為客人調整他們的口味,當老客人來到店裡坐下來,希望品嚐的是重口味較鹹的粄條,那麼我們就會為客人客製餐點。』這份細心讓我感動在心。闆娘正在與我細細分享的同時,旁邊一位小女孩飛也似的奔過來,仰著頭和闆娘問:『請問有辣椒嗎?』,闆娘立刻親切回這女孩:『生辣椒可以嗎?我現切過去喔!』暖暖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在在都是傳承美光粄條店的永續經營核心理念-做好每一份餐點,讓旅人品嚐到在地客家美食。

_DSC4150.jpg

一張張記憶陳年的舊照片,述說著一首首美好詩篇。第一代、第二代到現今的第四代,一起走過的痕跡。一幅大大的油畫,也將第一代當時的街景細緻呈現,那時還有三輪車在路上跑呢!
 

_DSC4129.jpg

 

_DSC4145.jpg

▎自家工廠。堅持自製粄條

問起美光粄條店的特色,老闆娘說:『我們家的粄條,都是自家工廠做的。』自家工廠就在隔店一條街。堅持自製粄條,無非是希望讓客人品嚐到的是用料最實在的美濃粄條。美光粄條可選擇湯的、乾的或用炒的!由於粄條新鮮好吃,各種粄條料理方式也各有其箇中滋味,三五好友來品嚐,不妨每種點一道相互分享,將粄條的美味存放在口中、記在心中。
 

_DSC4101.jpg

_DSC4043.jpg

_DSC4058.jpg

不只在店內可恣意品嘗到最道地的美食,想要外帶最新鮮的板條回家自己煮也可以!美光粄條堅持給客人帶回去自己煮的,一定是『當日現做』!問了問闆娘,如購買新鮮的粄條回家如何保存及料理,闆娘侃侃而談地說道:『回到家以冷藏冰起來,要吃的時候先拿出來解凍,將配料煮好後,再將粄條放入吸湯汁!切記!由於粄條是熟的,千萬不要丟到配料裡一起煮喔!』闆娘也細心的提醒大家,由於美光的粄條不會添加防腐劑,因此建議帶回家後『四天內』要品嚐完畢喔!現場能品嚐得到的美味,也能帶回家享受,實在很幸福!

 

▎不只粄條。更多美味值得細細品嚐

粄條的美味,絕非僅能以口述形容能傳達,推薦大家來到美濃,別忘了來美光粄條品嚐最道地的美濃粄條。而momo姐想真誠與大家推薦美光粄條的美食,不僅僅是粄條相當道地美味,還有各種餐食也不容錯過!舉凡這道看似稀鬆平常的冬瓜封,冬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食材,美光粄條店以獨門經驗的封悶料理方式,將冬瓜的鮮、甜及水分封在其內,一口咬下既入味又可口。
 

_DSC4107.jpg

momo姐超級愛美光粄條的這道『花生豆腐』,Q彈的外型讓人垂涎欲滴,一口咬下去口感有點像粿,卻又不會太硬,入口即化。採用米漿+花生製成的花生豆腐,絕對是女孩兒們的最愛。來到美濃可千萬要來美光板條品嚐這道獨門美食喔!
 

_DSC4054.jpg

野蓮菜是美濃當地的菜,也是每季都會有的,所以當您來到美濃地區享用餐點,菜單上時常會看到這野蓮菜喔!momo姐這趟來到美濃地區,每一家品嚐到的野蓮菜都很美味,不愧是美濃當地產的美食啊!
 

_DSC4015.jpg

這道『高麗菜封』品嚐起來的滋味很不錯,我口感軟硬適中,咬下去帶有些水份,也是一道很適合夏天享用的美食,相當下飯喔!
 

_DSC4056.jpg

_DSC4111.jpg

看到中間那盤豬腳了嗎!重頭戲除了這些美味的餐點外,美光粄條店的豬腳也是從第一代就流傳下來不容錯過的極致美食!軟硬口感正正好,口味滋味一極棒!也不會太大塊讓人難以下嚥,剁碎的蒜頭與豬腳搭配得宜。
 

_DSC4087.jpg

_DSC4076.jpg

_DSC4085.jpg

美食當前大啖完後,推薦可以點一杯他們家的『美濃清冰』!這美濃清冰是以香蕉萃取出來的油來製作而成的,炎炎夏日或飽餐一頓後,來上一口美濃清冰實在透涼舒爽,香蕉淡淡的滋味也滿溢口中,相當幸福~
 

_DSC4142.jpg

記得小時候媽媽都會帶著我吃粄條,但在來到美濃美光粄條店之前,未曾真正細細品嚐板條的滋味,發現這一條條的粄條滋味真香醇,口感順口、幸福滿溢,透過美光粄條老闆娘的真情分享,也真切感受的這個75年歷史傳承的老店是多麽用心帶給客人最好的美食,這已經不僅僅是一家粄條店,而是一間擁有75年歷史的傳承美味。
 

_DSC4066.jpg

 

_DSC3975.jpg

美光粄條店  高雄美濃在地美食
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一段87號
TEL 07-681-1420
平日 9:00-18:00/假日8:00-19:00
每週四公休

券券購買有折扣喔!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