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696.jpg

第一次走入香草園中,認識各類香草並手作香草鹽的體驗,就在高雄旗山的天鵝莊園。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單純的用餐空間,沒想到竟在此走入了天鵝莊園的小生態圈,藉由專業的導覽認識了各種香草、品嚐美味下午茶及親自DIY手作香草鹽,來到這裡的收穫滿滿。喜憨兒天鵝堡-天鵝莊園是一個溫暖的地方,裡頭每一位現場服務人員對我們都像是對待朋友般親切,來到這裡也仿佛回到家中般自在,究竟來到天鵝莊園,有哪些可以玩?又有哪些可以手作DIY體驗呢?讓momo姐來與您分享。
 

_DSC5700.jpg

喜憨兒天鵝堡 天鵝莊園
高雄市旗山區南勝里得勝巷2-1號
TEL 07-6665482 #116、#135、#136

FB粉絲團


▎認識它。天鵝莊園

走入天鵝莊園,映入眼簾的是一大棟如同城堡中的氣勢建築,有點好奇為什麼會蓋成像城堡一樣的壯闊建築,莊園的專案經理分享著~因為孩子夢想著住在像城堡一樣的地方,因此這棟建築由此而生。天鵝莊園在103年4月於喜憨兒天鵝堡全新開幕,它就位在建築物一樓,走入城堡中,首先看見的是偌大的大廳及一大面落地的窗戶,再走入餐廳中,便見著整齊而乾淨的環境,這個空間除了平時有提供特色午餐料理及精緻下午茶之外,手作DIY教室也在這裡喔!若需要大型場地,也可提前預約包場作活動。
 

_DSC5689.jpg

_DSC5690.jpg

_DSC5698.jpg

_DSC5734.jpg

_DSC5772.jpg

▎走入莊園。進入香草天堂

在天鵝莊園的會看見許多綠綠直挺挺的樹,這些樹是光臘樹,走近一看,樹幹上面有一個個的小洞,原來這光臘樹是獨角仙們的最愛喔!獨角仙大約在端午節前會出現,在樹上生活著、繁衍著後代,季節過後,公的獨角仙會與大自然結合為一體,母的獨角仙澤會鑽入樹下產卵,隔年再重新來過!獨角仙雖愛啃食光臘樹的樹液使樹幹一個洞一個洞的,但卻不會影響到樹本身喔!可說是相當貼心的昆蟲啊!呵呵~
 

_DSC5703.jpg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好美好美,如同結婚時的白色拱形區域,這裡是可提供給新人結婚的地方。天鵝莊園很用心的刻意將這裡設計如此,是因為希望讓孩子也能感受到這幸福的時刻,讓他們心中也能因此也感到幸福。溫暖的用心與設計,當時我聽見這用意,心裡感覺暖暖的...
 

_DSC5691.jpg

_DSC5693.jpg

_DSC5696.jpg

再往裡頭走一些,看見一個小生態池,生態池中有各種豐富的植物種類及青蛙等小動物,有時會帶前來參觀的人們來走走,平常也會帶著莊園裡的孩子來這兒認識生態,與大自然共生。小生態池裡也有粉紅色的鮮豔荷花,在這裡,靜靜的看著,可以看見各種不同的生態圈,有趣也富有意義。
 

_DSC5715.jpg

在生態池旁,看見一間溫室前面有一些香草,看似不起眼的香草可有趣了!專業的導覽員介紹起這裡依不同季節有各種不同的香草,舉凡現在的季節裡,天鵝莊園裡種植的香草有香茅、芳香萬壽菊、巧克力薄荷、綠薄荷等,相當多種類的香草。當一群小朋友或團體來訪時,導覽員會帶著大家走入這個香草區域,跟大家介紹香草的種類與環境,再進入餐廳中體驗香草鹽手作,最終可將自己親手製作的香草鹽帶回家中享用。一整個流程可以讓大家不僅僅是享受到香草鹽的滋味,更能從源頭起認識香草,格外有意義。下面這個就是香茅喔!這天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香茅本人呢~呵呵~
 

_DSC5707.jpg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芳香萬壽菊,連名字都好知性~
 

_DSC5718.jpg

這是直接吃就能讓口氣相當清爽的巧克力薄荷及綠薄荷喔!
 

_DSC5721.jpg

▎體驗手作。進入香草天堂

認識了香草,便可開始手作DIY香草天然海鹽。製作香草天然海鹽的步驟很簡單,天鵝莊園會依照當季莊園中種植的不同香草來當製作原料,當使用不同的香草及原料製作,成品就會有不同的顏色喔!有時天鵝莊園也會貼心地幫大家把薑黃磨好成泥,這時最終製作出來的天然海鹽就會是黃色的喔!使用芳香萬壽菊製作,會看到香草鹽裡面會有一點點的黃黃的,這就是芳香萬壽菊上葉子的黃黃部分喔!非常有趣!
 

_DSC5763.jpg

_DSC5748.jpg

在摘取香草及原料都備齊之後,便可用剪刀將這些香草及原料剪得越細越好!剪得越細則後續就不用磨得這麼辛苦囉!在剪完及磨完之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到鍋裡加熱炒一下,這目的是將水份炒掉讓其乾燥,這樣香草天然海鹽入瓶後,只要不開封就不容易壞喔!非常有趣的手作DIY體驗過程。
 

_DSC5741.jpg

在天鵝莊園內也有很好喝的飲品,若來到這兒想悠閒的喝杯下午茶,可輕鬆享受一番。這是蜂蜜檸檬和薄荷冬瓜茶,想喝熱的也有香氣十足的香草茶呢!
 

_DSC5730.jpg

_DSC5739.jpg

天鵝莊園裡的手作體驗,不僅僅有香草海鹽DIY製作,還有很多很棒的體驗~值得下次來訪時體驗感受喔!
 

_DSC5754.jpg

_DSC5758.jpg

_DSC5784.jpg

_DSC5786.jpg

_DSC5794.jpg

在這裡,我感受到了與大自然共生共存的幸福,藉由一個溫暖的地方,認識了許多不同的香草,也品嚐到了他們的滋味。期這份美好能分享給更多人~謝謝天鵝莊園專案經理人的分享,讓我更認識這裡的美。
 

_DSC5773.jpg

_DSC5696.jpg

喜憨兒天鵝堡 天鵝莊園
高雄市旗山區南勝里得勝巷2-1號
TEL 07-6665482 #116、#135、#136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