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5D_9265-fb.jpg

松本是讓我和大叔擁有許多美好回憶的地方~ 

對我們而言,已有人生中太多在松本旅途中,幸福的畫面映在腦海中…

在松本,曾經享受過太棒的淺間溫泉…

在松本,曾經品嚐過超美味的魚形燒…

在松本,曾經踩在上高地,這塊日本最美的風景之一…

在松本,曾經在櫻花季節,欣賞到松本城與櫻花片片相映的夢幻美景…

還有好多好多…松本四季之美,無法以言語及照片完整述說,

希望藉由本篇松本懶人包,分享在我們眼中看到松本的美好,值得大家踏上松本,享受屬於自己的美好回憶。

松本市的位置在哪裡呢?它就位在日本長野縣中部中信地方的城市,在長野中央偏西處。

松本有太多太多值得深度探訪的地方了,如果讓我選擇一定要去的地方,那絕對是上高地無誤了!

在我還沒有前往過上高地以前,大叔已經先去過一趟了,

大叔回到台灣後和我細細述說著,上高地有多麽美,多麽讓人想一去再去〜

夜晚時在河童橋拍攝時有多麽寧靜多麽美,只是要確認從後面拍拍你肩膀的是不是熊....哈哈~

_DSC1399-fb.jpg

於是我便下定決心,下一趟的旅程,再艱難也要到上高地走一趟去。

終於,在今年完成了心願,上高地果真是名不虛傳,讓我想再去一次。

上高地是一個小盆地,是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

裡面被原始的森林所圍繞,所以芬多精很多啊~樹種包含有白樺樹和落葉松等,

_DSC5958.jpg

其中大正池、田代池和明神池等分布在其間,

走在上高地中,會看到這些池子和高聳的山脈相互成為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大正池是1915年6月燒嶽火山爆發,流出的泥石堵塞了梓川而形成的。

當天氣好的時候,上高地的藍天白雲與池水中的深藍,以及周圍的枯樹,這畫面真會讓人看了流連忘返。

_DSC7639-fb.jpg

最多人會前往上高地的時間,大約落在每年的6月份和10月份,

6月時白樺樹正好嫩芽初萌,而10月來訪時,則會看到美麗的楓葉與池水相映成趣。

_DSC1329-fb.jpg

來到上高地,會看到有好多人站在一座橋上面拍照,也些人則是將橋納入美麗的畫面之一。

_DSC1244-fb.jpg

這座橋是上高地最有名的『河童橋』,它就座落在長36.6米、寬3.1米的梓川上。不妨橋上橋下都多留些時間,欣賞不同角度的美麗視野。

_5D_9216.jpg

多逗留一些時間,沿著梓川一路上也會看到許多美好的風景。

GOPR0079.jpg

或是時間足夠,也推薦大家可以入住到這間『上高地帝國飯店』,它開慕於1933年,是全日本第一家山岳度假飯店喔!

當初在蓋這間飯店時,就是利用小船將建材經過大正池慢慢運送過來的呢~

上高地帝國飯店  官網:https://www.imperialhotel.co.jp/tc/kamikochi/index.html

上高地位於海拔1500 公尺的高地上,氣溫比松本市大約又低了5-10度,提醒大家上山的禦寒保暖衣物一定要帶上喔!

想了解更多上高地的資訊,可以到他們官網看看喔!

上高地  官網:http://www.kamikochi.or.jp

在芬多精的洗禮後,帶大家來一睹著名松本城的風采。

_DSC8320.jpg

松本城始建於永正年間,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五重六層式的國寶之城喔!

所謂的五重六層式,指得是從外觀看起來是五層,其實在第三層天守內還有一個夾樓。

1.jpg

這一個夾樓在戰時可以成為擺放東西的倉庫,或是避難所以及兵力集結的地方喔!

我最喜歡的是天守閣的配色,黑白的配色呈現對比的美感,與城後的飛驒山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3.jpg

除了白天的松本城景值得留些時間品味外,別忘了從日落到晚上10點還有點燈喔!

5.jpg

6.jpg

當櫻花季節時,松本城的夜點燈也有另一番風味呢~

7.jpg

除了櫻花季節外,我也好愛冬季的松本城,皚皚白雪覆蓋在松本城一層層的屋頂上,

將松本城黑白配色又彩繪成另外一番不同的美景,幸福的感受油然而生。

8.jpg

從松本城遠遠地眺望向遠方,將松本的景致一覽無遺。來到松本,松本城絕對是不容錯過的地方…

9.jpg

每年的7月的最後一個週六日,在國寶松本城會舉辦有以日本傳統樂器的和太鼓,也就是日本主為主題的音樂節喔!

這個音樂節是聚集了日本各地的演奏團體來現場表演的,而且是免費欣賞的喔!

2018.jpg

想了解更多,可以到松本城官網看看喔!https://www.matsumoto-castle.jp

看了許多的風景後,來介紹一下來到松本必吃的美味點心~

超推薦ふるさと美味的魚形燒,其實就是鯛魚燒囉!它最特別的是用多個魚形模具同時製成的。

DSC_0492.jpg

S__6094925.jpg

魚形燒的製作,會因為季節和氣候的不同,每天佐精心製作出來的魚形燒也不同喔!

是一個很有情感的一道點心,藉由師傅的精心烹飪,讓每一口都感動在心頭。

3.JPG

S__6094924.jpg

S__6094926.jpg

魚形燒是以國內產的紅豆、長野的麵粉、沖繩的天然鹽以及新鮮的蛋和糖製作而成的,

外皮是薄薄的一層皮,可以細細品嚐到天然新鮮又美味的內餡。

內餡有基本的紅豆口味,還有香腸蛋黃醬口味,以及自製的ANKO醬和冰淇淋口味喔!

31.jpg

想在松本品嚐小點心的朋友們,別忘了來這家ふるさと吃看看這充滿情感的魚形燒喔!

ふるさと官網:http://taiyaki-ya.com/wp/?language=en

2.JPG

走出松本的街道上,偶爾會看到一台很吸睛的公車,一個一個的紅色圓點分布在白底的公車車身上,

原來是松本市美術館的草間彌生展覽的公車。超級可愛的~

10.jpg

整座松本市美術館都被紅色圓點包圍,好強烈又好可愛的視覺饗宴~

13.jpg

連販賣機和公園椅也不放過~~

11.jpg

很喜歡在松本市美術館門口的這些藝術~

12.jpg

草間彌生在1929年生於松本,來到松本市美術館,可以感受到她在藝術創作的不凡,

身負稀世之才的草間彌生堪稱為天才,在這裡也可以感受到這位奇才的傳奇起點之城。

草間彌生展覽目前會期在2018/07/28(土)-2019/03/31(日),不妨可到松本市美術館去感受一下很棒的視覺與藝術家的創作喔~

14.jpg

松本市美術館  官網  http://matsumoto-artmuse.jp

吃完來泡泡溫泉吧!這裡超有名的淺間溫泉,據說是一處在1000多年前於古文獻中也曾經出現過的名湯喔!

淺間溫泉街裡有一家『富士乃湯』,是一家延續有180年歷史的傳統日本旅館。

a56.jpg

a63.jpg

淺間溫泉是松本城主的最愛,也是我和大叔的最愛啊~

富士乃湯創業魚1832年,現任主人竟然已經是第20代了,好令人感動~

Asama660_R.jpg

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在館內各處看見許多古代美術及盔甲、武士禮服等展示著,包含有松本城圖的縮圖複製品,以及松本藩7代藩主『馬之繪』等等。

淺間溫泉的大浴池名為『芙蓉』,是為『美人之湯』知名的鹼性溫泉,

淺間溫泉聞起來幾乎沒有味道,沒有顏色近乎透明的淺間溫泉,泡完之後好療癒啊~

對於有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肩膀痠痛、運動麻痺、瘀青、消化不良、血液循環不良、病後復原等都很有療效喔!

而且還可以消除疲勞,以及促進身體健康,泡完後仿佛旅途中一整天的疲累感都消失了~

fujinoyu3.jpg

如果想要泡上個人浴池『富士』,則可以在門口掛上『空』字的牌子時,自由入浴使用喔!

可以入浴的時間大約在15:00-隔日早上9:00為止,來享受在復古瓷磚及榻榻米的浴池中的100%天然溫泉。

fujinoyu1.jpg

富士乃湯的大浴池裡,很貼心的有女生最愛的植村秀海洋深層水,以及各種備品,像是卸妝油、化妝水及洗髮精沐浴乳等等。

也貼心的附有負離子吹風機,因此來到這邊可以盡情的享受淺間溫泉後,再使用貼心準備的備品做保養喔~

富士乃湯的經營者非常的細膩,在旅途之中希望讓來訪的客人得以全身真正的放鬆,

因此還準備了香精薰香器來免費出借給客人,這真是太細膩了。

如果想要來點不一樣的體驗,可以和富士乃湯租借日式浴衣喔!

富士乃湯的美味晚餐也不容錯過,我們最喜歡在泡湯後,幸福的享受一頓日式晚餐了~

fujinoyu10.jpg

富士乃湯是個很棒的淺間溫泉日式傳統旅館,推薦大家可以安排來這裡住上一晚喔!

fujinoyu4.jpg

富士乃湯官網:https://fujinoyu.com/?gclid=EAIaIQobChMIh8vs6dfz3gIVkIePCh1mmQraEAAYASAAEgIzTvD_BwE

〒390-0303 長野県松本市浅間温泉3-13-5

TEL.0263-46-1516

如果您是拎著很大的行李箱,會非常推薦這家『newstation 新站酒店』喔!

21.jpg

因為交通上非常方便,從松本車站徒步走一分鐘就可以到了!包含前往松本城,或從上高地回來,都相當便利的。

23.jpg

大廳有很貼心且很細心的服務人員~

24.jpg

房間很舒適乾淨,雙人房的部分有包含兩單床以及大床可以選擇。

26.jpg

它還有大浴場可以泡澡,超級舒服的~

27.jpg

泡完湯後可以盡情的享受美味的晚餐。

22.jpg

有自助的洗衣設備,很貼心也很方便~

25.jpg

newstation 新站酒店交通位置真的是相當方便,是個住宿的好選擇喔~

newstation 新站酒店相關資訊息喔!

官網 https://www.hotelnewstation.com/zh-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tel.ns/

地址:390-0811松本市中央1丁目1番地11号

電話:+81 263-35-3850

若想要吃點松本當地最有名的蕎麥麵,非常推薦來這家『女鳥羽餐廳 女鳥羽そば』喔!

IMG_1185.jpg

門口的布簾上讓我印象深刻,深藍色的底部搭配上白色的日文字,很有傳通日式的風味~

IMG_1106.jpg

店的外觀就如同一般日式住家一般,讓人感覺非常親切且好溫馨喔~

如開車來可以停在門口,或是也有第二停車場可以停放喔!

IMG_1187.jpg

進到店中,可以看到好溫暖的黃色燈光,日式榻榻米坐墊,上面還可愛的放有一個個方形藍色系坐墊。

DSC00304.jpg

這家是以手打的現做蕎麥麵聞名,所以蕎麥麵真的相當美味。

吃蕎麥麵,醬料也可說是相當重要啊!他們家的醬料是以香菇、海帶和新鮮的魚湯熬製而成。

搭配上哇沙比和青蔥、蘿蔔泥,可說是最完美的蕎麥饗宴啊~

P_20181204_133300.jpg

女鳥羽餐廳

地址:長野縣松本市中央3-4-8

交通:JR中央本線松本站徒步14分鐘

電話:0263-35-8502

IMG_1188.jpg

在松本有太多太多好玩好吃的了,這篇分享了欣賞風景的好去處、想吃美食哪裡去,以及想住上一家好旅館的推薦。

期待大家也能到松本,找到擁有自己最美好的松本旅程,帶回滿滿的回憶喔!

也分享給大家松本的相關資訊如下~

華澍_松本漫遊官網  https://goldsmart.com.tw/matsumoto/

松本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tsumotostro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