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17.jpg

貴船神社一直是momo姐心心念念的美好景點,總在溫暖的-冬季,看見白雪皚皚覆蓋在神社階梯及兩旁燈籠的溫暖情景,可說是相當經典的畫面。而在momo姐日本旅途中,發現其實在日本夏日時,當溫暖的陽光直射而下,從青翠的綠葉後穿透而過,使葉子呈現既乾淨又純粹的色澤。這樣的美...也相當令人動容。因此,決定今年一定要在夏日到貴船神社看看,是否也會有不同的感動而生。於是便參加了 KKday 的貴船神社行程,出乎意料的擁有豐富而收穫滿滿的一天。
 

DSC_6176.jpg

貴船神社     以供奉結緣之神的中宮聞名
從平安京時期開始為掌管水之神而受到崇拜。
傳說著名詩人曾在此祈願夫君愛情而以供奉結緣之神。
正逢近七夕時,貴船神社也掛滿了祈求愛情的紙籤。

KKday 行程:
【貴船川床料理】貴船神社・大德寺大仙院・京菓子和抹茶


▎幸福體驗的開始

這天,安排了一日以貴船神社為主軸的 KKday 旅程,也是momo姐第一次參加 KKday 的一日行程,抱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早在上車前半小時,便抵達了京都站前的上車點。KKday 此票券是momo姐早在台灣就訂購好的,兌換一日票券的流程非常簡易,只要依照 KKday 的指示到兌換窗口,將列印出的紙本交付給窗口,便可立即領取到車票。領票時,站務人員也很細膩的和我說上車是幾號站牌,往左邊走就會看到囉!

DSC_6059.jpg

DSC_6063.jpg
今天我們的車子是這一台大巴士,放眼望去全是日本人,非常有禮貌且有秩序的排隊上了車。

DSC_6072.jpg

一上車便會收到貴船神社的可愛手繪地圖,由於是當地的一日行程,我們的車掌小姐也就是當天的導遊,細心的以日文為我們解說著今天的行程。

DSC_6081.jpg

 

▎貴船神社。終於抵達

抱著興奮的心,看著窗外的景色,不知不覺就到了。下車後導遊帶著我們往貴船神社走,當看見大大的紅色鳥居,表示貴船神社到了!
 

DSC_6097.jpg

在大鳥居後頭的階梯,就是我們常看到那貴船神社最經典的攝影畫面。而今天的陽光正好,兩旁的綠蔭及錯落的光斑,使貴船神社的階梯呈現另一番寂靜純粹的氛圍,兩旁是人們捐獻的紅燈籠,美麗的搭配著街道映襯美景。若當下在momo姐身旁的全是台灣人,我想應該會一窩蜂的擠在下面往上拍吧!呵呵~而這一團全是日本人,每個人則是立即動身往上走,準備前往神社參拜。很有趣的不同風情^^
 

DSC_6117.jpg


▎令人驚喜的發現

走到階梯一半時,發現一旁竟然驚喜的有手作市集,哇~是momo姐最愛的小市集啊!日本許多地方會在固定日期或時間,會有聚集一些手作小物的市集,也會吸引喜愛尋寶或手作小物的當地人及觀光客到訪。沒想到可愛的手作市集,竟然在今年這段時間於貴船神社展出,裡面包含有手作小首飾和真皮包等,不大的展覽空間、不多的小攤攤,卻擁有滿滿的濃濃情懷。
 

DSC_6129.jpg

DSC_6134.jpg
 

▎接近七夕來到貴船的景象

這天也離七夕日子頗近,當走上階梯後,就會看到祈願祈福垂吊祈願卡的小樹,各種粉嫩色系的長條許願卡,裡面充滿著每個到訪貴船神社人的小小心願。momo姐總在看著這些祈願卡時,內心充滿著滿滿的希望與幸福感。
 

DSC_6142.jpg

DSC_6143.jpg

DSC_6145.jpg


貴船神社是沿著貴船川的的神社,沿著貴船川有本宮、結社和奧宮。首度映入眼廉的是『龍船閣』,龍船閣旁放置有一條條的木棒,每年的11月7日有御火焚祭的活動,而這就是御火串焚,可以花上少少的300日圓就能在一旁地上燒。
 

DSC_6146.jpg

▎貴船神社-繪馬的發源地

貴船神社是繪馬的發源地,繪馬的來由非常有趣喔!古時候為了祈福會獻上馬匹給神社,而後來可能因馬匹數量不夠且神社也沒有足夠的空間放置馬匹,因此慢慢地變相改為將馬兒繪製在一塊像一個家的木板上,而現今則是許多神社會變化繪馬的家的外觀,改為當個神社的特色來設計繪馬的木塊外觀。這個來由,是不是很可愛?這款是貴船神社的繪馬,momo姐也忍不住買了一塊,畢竟這裡是繪馬的發源地啊!
 

DSC_6169.jpg

DSC_6158.jpg

▎來到貴船神社一定要體驗的-水占齋亭

在貴船神社中,水占齋亭也是相當有名的喔!在神社一旁的桌上,會看到一大疊紙張,可以自己將日幣零錢放置後,拿起一張水占的紙張,便可到一旁做水占喔!現場看到連許多日本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呢!
 

DSC_6182.jpg

DSC_6187.jpg

DSC_6185.jpg

DSC_6179.jpg

這次來到貴船神社,其實心中還有一個非常期待的~就是貴船神社和京都的一澤信三郎合作了布包款,設計了專屬於貴船神社的一澤信三郎布包,包含有一款中型的肩背包和好幾款收納扣包,都是非常實用的包款。momo姐最喜歡的是水藍色的一澤信三郎x貴船神社 專屬的包款,因貴船神社在momo姐心中,就是像水藍色一樣的純淨與乾淨清透。所以...當然要趁著大叔不在趕緊下手了!
 

DSC_6166.jpg
 

▎御神水

貴船神社除了繪馬、一澤信三郎x貴船神社 專屬包款之外,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御守。而這款神水也相當有特色與意義喔!在貴船神社的本宮前石縫內會流出御神水,這是由神聖的山中流出來的貴船山之勇氣之水,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會有令人不可思議溫暖的弱酸性優質天然水。許多人還會特地來貴船神社取用呢!
 

DSC_6172.jpg

DSC_6174.jpg

DSC_6177.jpg

DSC_6158.jpg

DSC_6176.jpg


▎透涼的穿床料理-KIRAHU

當像神社祈願後,導遊帶領著我們到貴船神社旁的一間流水宴席穿床料理餐廳- KIRAHU,這間川床料理,就如同先前聽聞人家說的坐在裡頭非常涼爽舒服,尤其在炎炎夏日下,這川床料理彷彿是天降下來的禮物,坐在裡面好涼爽、好舒服啊!
 

DSC_6327.jpg

▎川床料理。餐點毫不馬虎

一入席便會看到店員貼心的幫我的餐點鋪上一張清綠的不織布,原來這流水宴席會如此涼爽,是因除了其架設在超涼的貴船川上之外,上方是半通透的設計。很貼近大自然的幸福涼爽餐食,在夏日真是最棒的享受了!
 

DSC_6188.jpg

半戶外的幸福饗宴中,一道道的上菜,毫不馬虎。

DSC_6193.jpg

DSC_6194.jpg

DSC_6197.jpg

DSC_6200.jpg

DSC_6201.jpg

DSC_6219.jpg

DSC_6225.jpg

 

▎光影的流動。如同時光的逝去

而momo姐在這頓流水宴席中,最感動的是其『光影的流動』,由於上方是半通透的設計,陽光會透過自然不做作的建築技法縫隙中穿透而下,而隨著陽光的變化,光影也隨之變化著。在幾秒鐘內可能有幾十種變化,很驚豔的大自然光影畫布,竟在這麼細微之處展現。
 

DSC_6204.jpg

DSC_6212.jpg

DSC_6222.jpg

DSC_6259.jpg

DSC_6264.jpg

DSC_6269.jpg
 

▎細膩親切的服務

在這流水宴席中的日本服務人員們,也非常細膩且笑咪咪地為我們服務,著實內心感受到暖暖的心意啊!
 

DSC_6227.jpg

DSC_6252.jpg
 

▎濃濃的一份情

溫暖的在最後也為每個人獻上一人一把竹扇,代表的是一份情,也是滿滿的祝福。
 

DSC_6308.jpg

DSC_6312.jpg
在KKDAY的行程中,會彈性給予自由活動的時間,因此建議大家若時間足夠,也可往上面再繼續走一點路,沿途也將會看見不一樣的美好喔!

DSC_6331.jpg

DSC_6338.jpg

這一天的旅程相當豐富,下午導遊帶著我們繼續前往大德寺大仙院,以及品嚐道地正統的日本京菓子抹茶,請待續...
 

DSC_6117.jpg

貴船神社     以供奉結緣之神的中宮聞名
很喜歡 KKday 這趟旅程的安排,輕鬆的帶我前往最美的地方。
享受最美好的景緻與餐點。

KKday 行程:
【貴船川床料理】貴船神社・大德寺大仙院・京菓子和抹茶

謝謝 KKday 的體驗邀約,讓我享受到最美好的日本夏日旅程。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