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9449341.jpg

各位和我們一樣超愛旅遊的朋友們~燈燈!有個超棒的旅遊好幫手-『Funliday 行程規劃/分享遊記 app』一定要推薦給大家~!Funliday是在我們旅途前後都不離身的app,除了旅途中的『行程規劃』外,回來還可快速編輯『遊記分享』,可說是一個全方位的旅遊app。而Funliday還有好幾個讓我離不開它的原因,讓momo姐來細細與大家分享~
 

S__59432965.jpg

【Funliday】旅遊。規劃。分享     
提供給愛旅遊的朋友行程規劃工具,
旅程結束後還可分享遊記,
輕鬆以手機app便能輔助旅遊的一切美好。


Funliday 網頁版
Funliday app 下載 - iOS版
Funliday app 下載 - Andriod版


▎Funliday『行程規劃』- 輕鬆編輯出完美行程

記得小時候出遊旅行前,總是會興奮的拿起紙筆,與朋友一起又寫又畫地將旅遊行程手寫下來,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翹著腳,亂笑且毫無所忌的恣意規劃旅程中的一切,慢慢地...開始使用電腦後,便會開一個word或excel檔,逐字打上後,再印出來帶在身上出發旅遊去!其實...在我還沒開始使用Funliday的app以前,也是用這種旅遊規劃方式,而這半年來,自從開始使用Funliday的app後, 每次在使用過程中,都相當讚嘆它的好用之處!對我而言,最棒的功能就在於出發前,這細膩的『行程規劃』功能了!Funliday的行程規劃,除了有手機app版外,也有電腦版可以編輯,非常方便喔!
 

螢幕快照 2020-03-13 下午12.44.28.png
 

▎使用Funliday規劃行程-步驟

Funliday可說是介面設計得相當直覺性與人性化,友善的介面讓第一次使用的朋友,也能快速上手,沒有太多使用上的門檻,可相當輕鬆地為自己規劃美好的旅程!首先,先讓各位有點信心,針對如何使用Funliday做行程規劃的步驟,來跟大家分享,看完會立即享自己動手規劃行程喔!

【步驟一】 開啟Funliday app,點入『行程』按『+』新增行程規劃。
 

S__594493429.jpg


【步驟二】 進入『建立行程』頁面,打入『行程名稱、出發日期及天數』
 

2.jpg

【步驟三】 開始編輯專屬於您的美好旅程完成後便可出發囉!是不是超級簡單!快開始規劃自己的旅遊行程吧!
 

▎Funliday-行程規劃中最強助力點

對於未曾使用過Funliday app的朋友,可能很難想像它有多好用!我想特別提出分享的是,這陣子使用Funliday行程規劃過程中的超強助力!首先,對我而言覺得最好用的是它的『輔助交通規劃功能』,這名字我自己命的!哈哈~因為太好用了,不禁就自己偷偷給它命名了!這個功能好用之處在於~只要將您想前往的景點各別搜尋出來,便可利用Funliday的app內建功能,選擇使用不同交通工具來運算時間,進而選擇最適合的交通方式。這個功能除了可以快速挑選到符合需求的交通方式外,也能清楚運算出所需花費的時間,甚至可以依照自身經驗來手動增減時間。等於是提供基礎的時間運算外,也保有彈性的調整空間,可說是相當細膩又貼心的功能。
當一個個景點新增起來後,會發現這中間的『交通工具』便會出現囉!若想改變交通方式,可點選後進入來更改。共有開車、走路及大眾交通工具(含公車、捷運、火車及電車等)三大項可選擇。Funliday在交通工具的時間上,貼心的也可自訂時間喔!可能因自身經驗或想多預留時間等因素欲將交通時間延後或縮短,也可在右邊『自訂時間』點入後修改,擁有彈性調整時間的行程控管。
 

1584096072-3524432140_l.jpg

在新增景點上,我覺得Funliday的設計也很不錯,可選擇『我的收藏』、『搜尋景點』或『自建新景點』三種方式來新增。平時在瀏覽Funliday許多很棒的遊記時,就可以將喜歡的景點列入『我的收藏』,在規劃屬於自己的景點時,便可隨時拉出來排入行程。這真是超貼心~
 

S__594739410.jpg
 

而我最常使用的是『搜尋景點』這個新增景點方式,這適用於已經有規劃好的行程,直接輸入關鍵字,即可搜尋到地點。使用這個功能有個小撇步,可直接在最上面的區域處,先將大區域打上再做細部的搜尋,會既快速又準確喔!舉例來說:我要搜尋日本東京內的景點,便會打上『日本 東京』,Fuliday app內便會出現您可以想搜尋的相關區域。點選欲前往的大區域後,再鍵入想到東京的哪裡。舉例:迪士尼樂園。找尋到後再將其『加入行程』。
 

S__59473942拷貝.jpg
 

出發日期、天數及行程前後皆可在這裡隨時調整變動,交通時間也可快速隨之變更,這這...真是太神奇太方便了!

 

▎momo姐-行程規劃小撇步

喜歡旅途中的一切,從規劃行程開始,就是幸福的開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程規劃方式,在此也分享給大家,我在行程規劃上的小撇步。
1) 列出旅程中,一定要去的景點。
2) 使用Funliday的旅程規劃app,將大景點順序逐日放入行程:這時要注意的是,請盡量是先搜集好景點的相關資料,因每個地方都有它適合的不同時間點前往,而這也因應每個人不同需求而有所差異。舉例來說:
a) 對『愛攝影』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能拍下此地最美的時候!因此便會將環境、地形、建築等做整體考量後,再配合自身在攝影上的方向、風格等要素來規劃最適合前往的時間點。這種考量上,會建議以『景點的攝影時機』來做主要走點的規劃。
b) 對『深度慢遊』的人來說:喜歡深度遊覽景點內的五感體驗,在規劃上也須包含到當地的特色體驗及美食。那麼則一天內的主要景點『不超過2個』,讓旅程是深度且心情恣意愉快的。
3) 使用Funliday app,將細節行程安插入:重點景點確認了,再延伸每天其他時間的規劃,也必須考量的包含第2點內所提的目的性。
4) 與同行人分享美好時刻:Funliday app裡這個功能我覺得超級貼心!可在編輯階段即可發起『旅遊群組』,邀請好友一同來編輯或瀏覽旅遊行程。
5) 整體檢視,隨時調整:使用Funliday app的好處,不僅僅可在行前做詳細的規劃,旅程之中一定會遇到各種狀況導致行程需有所變更,這時手機只要在身邊,便可隨時更改行程喔!
6) 分享美好的旅遊體驗,寫寫遊記吧!結束旅程後,別忘了將美好的旅遊心得刻畫在心中,也以圖文分享給更多人。使用Funliday app可輕鬆完成,下面來帶大家看看如何使用吧!
 

36228108_205714396926977_3555362498720825344_o 拷貝.jpg
 

▎使用Funliday app 如何輕鬆寫遊記?

我喜歡在旅程回來後,一天陽光照入房間的午後,手沖杯咖啡、開著爵士樂,沈浸在旅程之中的美好片刻,將旅途中的點滴慢慢拾回,再投放至文章中。部落格對我而言,以細部深度的分享為主;搭配Funliday app的每日遊記分享,著實能讓我的旅遊紀錄完整,也能真正分享給需要這些旅遊資訊的朋友們。因此,我想在一生的旅途之中,Funliday已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了。該如何使用它寫遊記呢!

1) 在Funliday app上『新增遊記』:介面上貼心的設計有一個+,點下便可輕鬆新增!
2) 點選既定行程,輕鬆編輯遊記:這個設計超棒!也是我非常推薦大家使用funliday寫遊記的原因,它的撰寫遊記流程相當輕鬆喔!直接將出發時已規劃好的行程拉入,所有行程不需自己手動再重新輸入了喔!
3) 自動匯入照片:在照片的輸入上,可選擇自動輸入照片,或一張張手動上傳。
4) 將滿腔的旅遊心得,分享吧!以手機app來寫遊記還有一個很棒的工具,就是語音!我時常直接在小房間裡,將心得口述分享到Funliday app上,能富有情感且有效率地完成美好的旅程遊記喔!
 

S__59482115拷貝.jpg

S__59408386拷貝.jpg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到Funliday,當時還不曉得它的功能有多強大!這份強大的力量,在於其真正為旅人思考的貼心設計,要真正使用過才能深刻感受到的!期待這份力量,也能透過我的分享,讓更多人也開始使用Funliday,從行程規劃到遊記分享一連串的旅遊規劃,使旅程不僅當下感動,更能深植人心。
 

S__59449341.jpg

【Funliday】旅遊。規劃。分享     
提供給愛旅遊的朋友行程規劃工具,
旅程結束後還可分享遊記,
輕鬆以手機app便能輔助旅遊的一切美好。


Funliday 網頁版
Funliday app 下載 - iOS版
Funliday app 下載 - Andriod版

謝謝Funliday的邀約分享,好用的旅遊app,讓我的一次次旅程,從行程規劃開始就是幸福的開端。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