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752.jpg

在午後的炎熱夏日裡,品嚐一杯冰涼甘甜又口味香氣濃郁的飲品,可堪稱是夏天最極致的享受之一了...在街頭上看到這麼多的飲品店,是否有曾經讓你喝下肚後回味無窮?我~我有耶!就是這家『茶聚』了!它讓我感受到與其他家茶飲店不同之處,以及最吸引我的原因是什麼?又有哪些飲品是momo姐想推薦給大家的~讓momo姐來細細分享給大家吧!
 

_DSC0788.jpg

_DSC0758.jpg

茶聚 台北南港店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38巷6之3
TEL 02-2785-5123
營業時間 11:00-19:00

官網


▎一杯飲品。一份用心

記得從學生時代開始,每天下課後,在飲料店前總是擠滿著一群同學,又笑又打鬧著等待著手搖飲...那時童真的我們,在意的並不是飲品的口味,而是那份當下與同學間的共同回憶...隨著年齡增長與時代慢慢的改變,飲品也開始從單純生理需求的解渴,到生活質感的其一象徵。喜歡品嚐美味飲品,希望從過程中帶給自己的那種滿足感、那份愉悅,不是其他行為可輕易取代的。或者大家慢慢地也發現了這份價值,紛紛的各種飲品店林立,讓人目不暇給,但卻有時少了一點溫度...『茶聚』這家店,我所看見的並非僅僅是美味飲品的饗宴,當我第一次看見店面時,竟不自覺地發出驚嘆聲:『哇~好精緻好美的店啊~』,一家店的用心,從品牌由內而外的整體規劃設計可真切知曉,『茶聚』要給予的是一份感同深受、是一份情感,從點茶的當下,親切店員的招呼聲、專業介紹飲品的過程,到清涼飲品下肚那時刻,我的心有愛上這裡,期也能將這份感動,傳遞給我的朋友們。
 

_DSC0760.jpg

_DSC0765.jpg

_DSC0767.jpg

▎茶底對了。茶就好喝

一句看似平淡無奇的話語,卻點出了一個品牌經營最重視的基礎-『茶底對了。茶就好喝』。茶聚在選茶葉的環節絲毫不馬虎,遵循著四季嚴選茶葉,使每一滴萃取喝得到自然原味。記得一次去茶聚-南港店喝茶時,正好遇到店長,與店長小聊一番後,才知道原來他們在茶葉基礎的底上花費相當多功夫,包含了茶單中的【熟藏.芯芽】系列原茶,堅持『現點現泡』的方式製作茶飲,使用的是茶葉最嫩的『 一芯二葉』部分,所以品嚐起來會是口感最順且最回甘的。為了讓客人品嚐到茶葉的香醇,也不讓這美味因加糖而失去茶香芬芳,茶聚的每一個環節都很細膩、很用心,包含在採集過程中,採集的新葉會存放在控管環境下,並佐以各種程度的烘培來萃取出不同口感的熟藏茶。他們稱這從發酵到烘焙的程序,是以『慢醒工法』來做萃取。
 

_DSC0944.jpg

▎不同發酵程度。各有其幸福滋味

當走入茶聚,拿起飲料單,便會看見由四種不同發酵程度所呈現不同口感的滋味。『陵熟』是無發酵茶,採用這款茶底,品嚐起來,口內會散發出甘甜的滋味,易生津止渴;『輕熟』是屬於輕發酵茶,喝起來帶有些清淡雅韻的滋味;『半熟』則為半發酵茶,帶有些溫和的香潤感;『完熟』顧名思義,為100%全發酵茶,喝起來比較濃郁。茶聚貼心的將各種茶底所品嚐出來的滋味,以文字並輔以現場專業人員分享,讓大家可選擇適合自己的茶品。
 

_DSC0943.jpg

▎茶品命名。看見用心

第一次來到茶聚品茶的朋友們,可能一時會看見各種飲品名稱似乎有點像,又不太一樣,呵呵~其實,茶聚就連同在飲品上的命名,都有其用心之處喔!每一個飲品的前面兩個字,代表的是『茶園的意境』如雲出、霧丘、迎曦...等等;而後面兩個字,則代表茶葉的發酵程度,發酵程度越重的,相對來說茶的顏色比較深。
 

_DSC0775.jpg

 

▎心中的第一名。沐雲.輕熟金萱

說真的,茶聚的飲品有太多我都好喜歡,會首先推薦這款茶品,是因在沐雲.輕熟金萱裡,感受到與其他家飲品的奶蓋有不同層次的美味。以視覺觀看飲品,第一個會發現裡面有一顆茶凍,這茶凍可說是畫龍點睛,當喝著飲品時,有時口內的滋味有些習慣了,不時的與茶凍一同入口,會增加像果凍的Q彈口感,讓茶品更增添層次。
 

_DSC0780.jpg

沐雲.輕熟金萱的奶蓋,喝起來有一點鹹鹹的,入口後又多了份微甜的香氣,忍不住問了問親切的店長,店長說:『這是因為我們的奶蓋是分多個步驟製作喔,並非一次做到底。』聽完店長所述,內心想著:『難怪會如此濃密及具有豐富層次的口感。』
 

_DSC0783.jpg

_DSC0786.jpg

我喜歡沐雲.輕熟金萱的喝法,也推薦給大家。首先,我會單單品嚐最上層奶蓋的微鹹微甜滋味,將甜味帶入口中後,再將吸管深入下方,細細品嚐金萱茶的香氣。不時地搭配上飲品底部的茶凍,當喝到剩下三分之一時,再將上層奶蓋與金萱茶作均勻融合,這時所品嚐到的,竟像是另外一杯飲品的滋味!每每到茶聚來品嚐沐雲.輕熟金萱,都深感快哉。
 

_DSC0793.jpg

_DSC0795.jpg

▎夏日消暑聖品。綠豆牛奶冰沙

綠豆牛奶冰沙是消暑聖品,我們也很愛喝茶聚的綠豆牛奶冰沙,在於它的口感和濃稠度調配的剛剛好。以前曾喝過有些飲品加入牛奶後滋味變得太膩,而他們家的綠到牛奶冰沙,不但喝起來既消暑也滋味得宜,是夏日非常推薦的飲品喔!
 

_DSC0779.jpg

▎新品金棗系列。霧丘陵熟金棗柚

一般的茶飲店在夏日也會推出季節限定系列飲品,而茶聚,在今年夏天非常用心的推出了與眾不同的新品,採用的是以新鮮的『宜蘭金棗』製作而成的金棗系列飲品。宜蘭金棗製作流程,從殺青、糖化到熟成金棗、烘乾四道工法釀製而成,當喝下金棗系列的飲品後,口中會感受到這份甘甜滋味,多層次而微酸微甜,再搭配上以新鮮金棗製作而成的茶凍,可說是天衣無縫。
 

_DSC0803.jpg

_DSC0811.jpg

細細品嚐霧丘陵熟金棗柚,會喝到金棗甘甜的果粒,它是採用100%台灣綠茶來點滴淬鍊而成的美味飲品,光是看上這杯霧丘陵金棗柚,在視覺上就是一大享受啊!也提醒大家,欣賞歸欣賞,品嚐前請記得搖搖將飲品混合均勻後再飲用喔!
 

_DSC0813.jpg

▎新品金棗系列。雲出完熟金檸紅

雲出完熟金檸紅這款喝起來的滋味,我也相當喜歡,以宜蘭金棗搭配紅茶的完美組合,也透過檸檬來帶出香氣,也帶出飲品的層次滋味,在炎熱的夏日來上一杯,真可說是相當消暑又美味的茶飲。
 

_DSC0801.jpg

_DSC0950.jpg

 

_DSC0786.jpg

茶聚 台北南港店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38巷6之3
TEL 02-2785-5123
營業時間 11:00-19:00

官網


茶聚的滋味,是幸福的滋味,是無法被取代的滋味,很開心透過茶聚的邀約,將這份美好分享給更多人。

_DSC0799.jpg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