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195.jpg

李向月連』,真正燕窩的好味道。從品牌及店面的設計,都呈現出相當具有高質感的細膩度。直到這天,我們來到中壢的『李向月連』品嚐燕窩下午茶,才真正讓我們大開眼界與感動!原來,『真正的好燕窩』是這樣的口感;原來,『真正的好燕窩』是需要在這麼嚴苛的環境下成長;原來,『真正的好燕窩』是這麼細膩的製作流程...有太多的知曉,讓我們一整個下午,都沈浸在驚艷與幸福中度過。
 

_DSC5201.jpg

李向月連 燕窩貴婦下午茶
桃園市中壢區民族路316號
0800-598-598

官網  FB粉絲團


▎從守護阿嬤健康的心。開始出發

想必大家都和我一樣有相同疑問吧!為什麼取名為『李向月連』呢~原來這背後隱藏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品牌的年輕創辦人-柏毅,擁有一位非常可愛阿嬤- 李向月連 女士。而創辦人會如此用心的從燕窩的源頭開始層層把關,提供最純淨的燕窩,初心就在於~希望能『將對待阿嬤的這份用心,也能讓大家能品嚐到,提供真正高品質的純粹燕窩,守護大家的健康』。當將李向月連的燕窩給家人品嚐時,是守護著家人的健康;而當將李向月連的燕窩成為寶貴的贈禮時,則是將這份健康的賀禮,全心的給予祝福。一份『李向月連』燕窩,從創辦人的用心開始,讓更多人受惠,感動於品牌的用心,覺得必須真心推薦,讓更多人知曉。
 

_DSC5431.jpg

 

▎買下越南會安一座島。就為了製作真正好燕窩

你,曾經有一個夢想嗎?當可以為了一個夢想,完全投入去做的感覺,是一種讓人敬佩的感動。『李向月連』,美在從守護阿嬤健康的心開始,創辦人竟還投注下全心,將『越南會安』的小島一口氣買下來,目的很單純!就是要讓這份健康傳遞給每一個人。大家知道嗎?在全球每四萬片的燕盞中,會安的燕盞『僅佔有一片』,會安燕盞可說是『全世界最珍貴稀有的燕窩』了!李向月連就是採用這世界頂級的越南會安洞燕喔!更棒的是,為了讓金絲燕擁有繁衍生存的絕佳環境與條件,李向月連還擁有越南當地的『無人島獨家開採權』,選用印尼所有燕屋中不到三成且經官方認證的頂級優質燕屋,透過細膩的製作流程,來製作出最純粹的燕窩讓大家品嚐。金絲燕大約生長區域在赤道左右,也就是大約在印尼、馬來西亞、越南及泰國等。產量最大的地方在印尼,大約佔了世界上八成的燕窩來源。而品質最好的燕窩,則是在越南!由於越南的產量稀少及營養價值很高,價格上也比較貴。有關營養價值部分,李向月連有特別經由日本專家,針對營養價值含量做檢測,比市售燕窩高兩倍以上呢!而也就是因為創辦人希望所產出的燕窩的品質是平均的,因此毅然決然滿下了越南16座獨家的小島來確保擁有獨家的開採權。實在太用心了!
 

_DSC5190.jpg

_DSC5227.jpg

▎燕窩。是這樣形成的

李向月連的店內擁有非常專業的店長及店員,在我們品嚐到真正的燕窩後,忍不住多問了一些有關燕窩的小知識,很開心也終於知曉了燕窩是如何形成與摘採的。原來,燕窩除了普遍人知曉的,是燕子的口水之外,其中也包含了有燕子的食物!也可以理解為燕子的反芻的概念喔!也因此燕窩的顏色,取決於燕子在吃了什麼,燕窩便會是形成各種不同的顏色。譬如說燕子吃的果子是紅色,那麼燕窩就會比較深,不過大部分所看到的都會是以偏白色為主。

而除了顏色之外,燕盞還有分為『輕毛』和『重毛』,輕毛就是毛較少的,重毛就是毛比較多的。一年之中燕子會築巢三次,可能會遇到雨量充沛或萬物興盛時,到處有東西可以吃,燕子便可以不用太費力便可築好巢~這時候便可築好『輕毛』的燕盞;如遇上不好的氣候,燕子找不到東西吃,燕子需要飛很遠才能找到食物,需要更多自己的羽毛才能築巢,那麼築的巢便會是屬於『重毛』的!而大家如果看到了重毛的燕盞,表示產地可能比較不好,也可能比較髒,需要費上更多的力氣去去挑毛。而李向月連的燕盞,大部分是『輕毛』與『極輕毛』,這是因為李向月連從一開始源頭地就選用了越南會安,而越南會安是全世界最適合金絲燕居住的地方喔!常聽人家說:『沒吃過會安燕,別說你吃過燕窩。』這句話就是這樣來的喔!
 

_DSC5394.jpg

▎燕窩的迷思。原來如此...

迷思一:紅色的血燕好珍貴!大錯特錯!
我們時常看到宮廷劇裡面,某某貴妃品嚐了血燕後,神清氣爽病都好了。其實這真是一個大迷思啊!其實啊~血燕確實量產是少的沒有錯,但它的形成原因是因有些燕巢位於比較難摘取的洞穴峭壁中,經年累月無人摘取後,這燕巢便被地面和整體空間燕子的排泄物所煙燻,煙燻到後來讓燕巢都變成紅色的了,其實這是高濃度的亞硝酸鹽,吃多了會致癌的!而由於燕窩市場相當封閉,許多不肖業者為了獲利,便把顏色刻意用各種手法將燕巢煙燻成紅色,以稀少的燕窩來賺取大把鈔票,這真是很糟糕啊!所以,想要吃燕窩來顧好身體,真心覺得要選擇真正的好品牌,千萬別越吃身體越差啊!而若是紫燕盞,則就是真的很珍貴很優質的燕盞,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喔!但需要注意的是,紫燕盞正常來說會以『漸層』的方式呈現,而不會是整片呈現紫色的。這次來品嚐真正的純粹燕窩,竟能得到這麼多豐富的知識,實在太開心了啊!

迷思二:吃燕窩是不道德的!這是錯誤的觀念!
曾經有聽過人家這樣說過,但其實對於現代科技發達的時代,已經不像以前需要這麼辛苦摘取過程。李向月連在過程中也絕對不會傷害任何一隻金絲燕喔!金絲燕築巢是為了給小寶寶居住的,而在幼鳥發育完全並且具有補食能力過後,金絲燕們一家人便會離巢且不會再返回來,這時才會去摘取燕巢。李向月連在越南會安的小島是無人島,是有專業的燕農在照顧這個環境及燕子,清楚了解知曉燕子的習性,也不會傷害到任何一隻金絲燕,環境也打掃得很乾淨。因此完全不會有道德上的問題,請千萬別再有此迷思了啊!
 

_DSC5225.jpg

▎半月形燕盞。完全不含任何化學藥物

李向月連的燕窩在採摘時便特別注意,使呈現完整的『半月形燕盞』喔!在形狀相當完整且飽滿的條件之下,除了方便專業人員挑毛之外,也不需要使用破壞力極為強大的漂白劑來清洗燕窩!這可說是我會推薦李向月連燕窩極重要的原因之一!在挑毛前,會先使用醫療等級的純淨水來清洗燕窩,並採用相當專業的手工挑毛工法。這天在品嚐燕窩時,店內專業又親切的小姐,親自為我們細細解說了有關燕窩的挑選與製作,下圖是真正的燕盞,從左邊到右邊是燕盞採收下來製作到成品的過程,最左邊的是風乾後極輕毛的燕盞,即使是非常有經驗的阿姨來做手工挑毛,一天產量也只能有八片!而中間的這個燕盞則是挑過一次毛的,最右邊的則是李向月連獨家製作的燕餅,回家只需要泡個30分鐘,再燉煮15分鐘就可以吃囉!既乾淨又能享有健康!
 

_DSC5397.jpg

_DSC5394.jpg

▎通過各項認證。獨門六道秘製工法

李向月連的燕窩通過了HACCP、ISO 及BRC的國際認證,此認證可清楚證實了燕窩內不含塑化劑、二氧化硫、過氧化氫(漂白劑)、甲醛及亞硝酸鹽等化學物質喔!因此不論自用或送禮都可以相當安心呢!李向月連擁有『六道秘製工法』,包含有『專業離水工法』來保留燕窩的營養價值、『醫療淨化水清洗』來確保燕窩不受外物污染、『獨家冷風滅菌』來使燕窩快速離水,以避免受溫度影響導致變質、『無塵頂級燉製工法』採用醫療過濾淨化水烹煮燕窩,來確保美味程度不受雜質影響、『極高功率殺菌釜』則是會比一般殺菌時少了整整兩倍,來避免因高溫而流失其營養價值、『德國金屬檢測儀』來為品質做最後的嚴格把關,不會有任何絲毫雜質。這六道李向月連的秘製工法,著實徹底執行燕窩的品質管控,讓享用的人可以真正安心啊!
 

_DSC5380.jpg

▎貴婦下午茶。來李向月連享受一番吧!

李向月連除了擁有瓶裝燕窩可帶回享用及送禮外,現在更能在門市便能預約享有超棒的貴婦下午茶!這天我們來到這兒享用貴婦下午茶,兩人都被療癒了!可以選擇的是『燕窩+雞湯』組合,或是『私房甜品套餐』組合。『燕窩+雞湯』的組合,可先選擇燕窩的克數(10g/20g/30g/40g),再選擇雞湯的口味。最好玩的環節是,竟然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容器來裝燕窩!實在太貼心了!每個容器都可愛極了~貼心的店員會依照您選擇的克數,在我們面前實際量給我們看,很有趣的是~店員說若不小心超過了,也不能從客人碗中撈回來。實在是很用心的服務啊!
 

_DSC5264.jpg

_DSC5258.jpg

_DSC5260.jpg

_DSC5262.jpg

_DSC5293.jpg

_DSC5308.jpg

_DSC5310.jpg

_DSC5314.jpg

_DSC5320.jpg

可以看到李向月連的燕窩是很乾淨很剔透的,除了可以單吃之外,建議大家也可以倒一點雞湯出來後,再撈一點燕窩進去,一起品嚐,相當美味喔!李向月連的雞湯真不是蓋的,大叔喝上一口就露出幸福滿滿的微笑,怎麼可以這麼濃醇香!完全身心靈都被療癒了啊!
 

_DSC5283.jpg

『私房甜品套餐』也是讓我們嘖嘖稱奇的滿意下午茶之作。原本以為李向月連大概就是燕窩最值得品嚐,沒想到點心類也是一絕喔!部分的點心有加入燕窩在其中,品嚐甜品美味之際,也能享有健康!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吉祥如意檸檬塔』,小小一顆檸檬塔內卻擁有各種口感與層次,檸檬的酸度剛好,入口後慢慢回甘,上面還有燕窩!實在太美味了!
 

_DSC5323.jpg

_DSC5334.jpg

其他也有含燕窩的甜品,還有『濃醇燕窩鮮奶酪(原味/豆漿/黑糖)』、『燕窩金箔鳳梨酥』、『藍莓優格小司康』、『團團圓圓綠豆椪』、『蜂蜜檸檬薩瓦琳』;而也有不含燕窩的點心,包含有『花好月圓蛋黃酥』、『海鹽腰果酥』、『義大利堅果餅乾』、『杏仁雪球』及『巧克力咖啡豆小酥餅』。我們深深覺得他們家實在太用心了!甜點最怕是太大塊,小小顆的美味點心,入口後口齒留香,才是最美味的享受。而李向月連接下來即將上市的~還會有非常棒的好茶喔!我們搶先品嚐到這會回甘的好茶,期待上市的一天!
 

_DSC5346.jpg

_DSC5335.jpg

_DSC5337.jpg

_DSC5338.jpg

_DSC5340.jpg

 

 

_DSC5358.jpg

_DSC5363.jpg

_DSC5364.jpg

▎美食。值得在美好的環境中品嚐

李向月連的下午茶環境,是絕對適合喜歡想高品質的您來享受一番的!高質感的建材與配色、適度的燈光投射與舒適的桌椅,帶著輕鬆的心情與心愛的家人或朋友,來到這裡享受一下屬於自己的時光,是最幸福的事了!一樓與二樓可以品嚐下午茶。
 

_DSC5327.jpg

_DSC5413.jpg

_DSC5416.jpg

而五樓的VIP空間我更是喜愛,雖然目前還未開放,但這高質感的設計,便能感受得到創辦人的用心程度。在五樓的另外一頭是茶室,一打開來我便驚呼真是太美了!而創辦人也有屬於自己的酒窖,擁有這麼美的空間,是多麽幸福啊!
 

_DSC5230.jpg

_DSC5234.jpg

_DSC5238.jpg

_DSC5242.jpg

_DSC5243.jpg

_DSC5248.jpg

_DSC5252.jpg

_DSC5254.jpg

_DSC5256.jpg

喜歡李向月連這個品牌的用心,能創立這個品牌與空間想必是相當不容易的,能有此番光景,實為感動!李向月連的店長及店員小姐既專業又親切的與我們分享,一個下午身心靈都滿足了!也很感謝李向月連的邀約體驗,除了打破一般人對燕窩的迷思之外,也讓我真正品嚐到好燕窩的滋味,喜歡這份用心,喜歡這份情,真情推薦分享給身邊的好朋友們喔!
 

_DSC5373.jpg

_DSC5202.jpg

李向月連 燕窩貴婦下午茶
桃園市中壢區民族路316號
0800-598-598
官網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