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425-fb.jpg

這是-傑瑞大叔的『東茶屋街』攝影作品。超級夢幻的地方~傑瑞大叔更多攝影作品分享在這邊~傑瑞大叔 FB

光是聽名字就覺得很有風味的『東茶屋街』,久聞其名啊!終於來探訪了…真的超美的!

日本的茶屋,是日本專門來款待客人欣賞藝伎表演的地方。茶屋街包含有西茶屋街; 東茶屋街和主計町喔!東茶屋街是最大的喔~

一進到東茶屋街,左邊就是很有名的『烏雞庵』喔!也就是蜂蜜蛋糕有夠好吃的烏雞庵!

DDD_4070.jpg

在東茶屋街的烏雞庵裡,還有一樣必吃的『金箔冰淇淋』!

DDD_4072.jpg

在金澤什麼都可以不用吃,『金箔』是一定要品嚐看看的!

其實食用級金箔,吃起來並沒有任何味道~而且入口即化~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好像吃進去整個人會金光閃閃的感覺~哈哈~想超多…不過聽說吃金箔可以延長壽命及養顏美容喔!

『烏雞庵』在這一篇有與大家介紹過,歡迎進來看看喔~   http://momotrip.tw/blog/post/339468241

他們家蜂蜜蛋糕真的太太太好吃了….給我十個我都可以吃掉~哈哈!

到東茶屋街逛逛的時候,也可以吃一隻金箔冰淇淋後,順手帶一盒回飯店享受喔!

往裡面走後,會看到許多很有味道的茶屋!最經典的畫面大約就是這條街了,拍起來很有味道~

看看這位母親買金箔製品多麽開心~~

DDD_4064.jpg

 

下面這家是『懷華樓』,是東茶屋街裡面最大的茶館建築喔!也是金澤市指定保存的建築物之一。

可以在裡面喝個下午茶,享受一下美妙的下午茶時光喔!

懷華樓開放白天可以參觀,一年之中會舉辦幾次的『艷遊會』,『艷遊會』是預約的喔!可以一邊欣賞藝妓表演,一邊享用日式美食。以2017年來說,都是安排在週五晚上18:30過後,一年之中僅有5個晚上有艷遊會,每一場限定最多25人。每人2200-2500日幣。若有機會真是想預定看看呢!

【懷華樓  官方網站】http://www.kaikaro.jp

DDD_4049.jpg

 

這一家則是『波結』,2樓可以俯瞰金澤東茶屋街的街景喔!

是一家二樓有特別座位的咖啡廳!

他們家很有名的是抹茶冰淇淋及紅豆,好可惜這次因時間不夠,沒能進店中享受一番。

【波結 官方網站】https://www.hayuwa.com

DDD_4040.jpg

DDD_4043.jpg

 

 

另外還有『志摩茶屋』也非常有名。其珍貴的茶屋建築,被指定為國家的重要文化財喔!

建築物本身設計為遊興場所,所以裡面也有展示許多藝妓使用的樂器和道具喔!

參觀需要入場費500日圓(大人)。

【志摩茶屋 官方網站】http://www.ochaya-shima.com

《以下照片取自志摩茶屋-官方網站》

main_pc.jpg

東茶屋街中還有許多非常有味道的茶室,每一家都想進去啊。

DDD_4047.jpg

看到這一家金箔店-箔座,整個瘋掉~太酷了!竟然有一整面牆全部都是金箔耶!

DDD_4057.jpg

他們家是專門使用金箔和銀箔,製作各種商品的開發與銷售。有直營店舖,也有網路商店喔!

【箔座 官方網站】https://www.hakuza.co.jp

他們從開發到設計,逐一的仔細進行研究設計。不斷致力於開發具有獨特魅力的商品喔!

若有時間仔細逛一下店家。就會發現,每個品項真都好用心的設計。

《以下照片取自箔座-官方網站》

shop-hikaritop05_1.png

他們為金箔帶來各種價值,並且在每一家分店,都賦予不同的概念。每一家分店我都好想去參觀喔!

東茶屋街內的箔座,最經典的就是這一面全金箔的『金牆』了!

『金牆』是我自己命名的,因為真的太太經典了!

DDD_4056.jpg

除了外牆是全金的之外,內牆也是金光閃閃。

DDD_4058.jpg

可以看到這不是我用電腦Key上去的喔!是真的就印在鐵片上面的!很有趣!內部是使用24K純金箔喔!

DDD_4059.jpg

在走廊上,很用心的還有箔座的職人正在製作的畫面與介紹。

DDD_4061.jpg

在這麼美的金箔銀箔世界,我的母親當然一定要下手!帶樣紀念品回台灣。

看到金箔製品,我和媽媽眼睛完全亮起來了!這是兩杯一壺的組合,杯子各有金箔和銀箔兩種。

金色的杯墊則是母親自行搭配的。真的很美~這是母親帶回家後拍攝的!

本人品質質感好得不得了,都有點捨不得用了呢!

71226_0005.jpg

灑金銀杯组_171226_0001.jpg

這一款則是金箔項鍊,真的是超美的。戴上有一種直接變成貴婦的感覺~

橢圓的耳環是另外買的,本人真的都超美的~~

S__8585246.jpg

關於金箔,有非常大的學問與知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他們家官網喔!

能學到非常多有關金箔的知識呢!

https://www.hakuza.co.jp/haku/kinds.html  

 

東茶屋街,是一個到金澤旅遊時,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推薦大家可以撥冗一天,輕輕慢慢地到東茶屋街,

喝杯舒服的下午茶,吃個小點,坐在2樓看著在街上來往行走的遊客,

細細享受觀察東茶屋街的建築藝術之美。再到街道上走走逛逛,

進入店家逛逛小藝品。是人生最極致的享受啊~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