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DD77742.jpg

最近與大叔在討論自我健康管理的話題~在研究如何自我健康管理的過程中,

發現真正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體脂肪率和內臟脂肪率及BMI需要長時間維持在一個標準。

所以平常除了運動之外,也可定期規律地做體脂的測量。

體脂肪率為什麼這麼重要呢,momo姐經過研究才發現,原來體脂肪除了是活動熱量的來源,也同時能保持體溫。

有外在衝擊時可以保護身體、形塑身體柔軟的線條,甚至維持賀爾蒙分泌等。

若是體脂肪率過高,容易導致的狀況是形成高血脂症、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等嚴重的疾病。

Momo姐從小做健康檢查開始,幾乎都有體脂肪率和內臟脂肪率過高的狀況。

所謂內臟脂肪率就是附著於內臟器與臟器之間的脂肪,

一般來說,會比皮下脂肪更容易成為生活習慣病的起因,因此內臟脂肪也非常需要特別注意喔!

最近開始使用了西合體脂計來幫助我測量每日的體脂變化。發現這台TANITA西合體脂計BC-718真的很好用耶!

_DDD7755.jpg

它的包裝非常細膩,裡面除了一台體脂計之外,還有一張非常詳細的說明書及其保固單。

_DDD7801.jpg

_DDD7803.jpg

體脂計的包裝也非常細膩,用一個好堅固的紙盒,可以防止細膩的儀器在運送過程中碰撞到。

_DDD7804.jpg

TANITA西合體脂計 BC-718為一台可四合一體組成數據測量的機器,包含有體重、BMI、體脂肪率以及內臟脂肪率的測量。

BMI的全英文為Body Mass Index,也就是身體容積指數的意思。因與身體內所佔的脂肪量有相關密切的關係,BMI普獲國際間廣泛地採用。

momo姐168公分,體重60公斤,BMI則為60/1.68x1.68=26.28屬於肥胖度第一等級的。(嗚~~)

_DDD7797.jpg

基本上BMI若計算出來是低於18.5的,則屬於瘦的,普通應為高於18.5-25。

若高於30則屬於肥胖度2以上囉!

罹病率最少的理想BMI值為『22』因此也可以依照自己的身高,來反推體重的目標喔!

經過計算,momo姐應該要至少在50公斤以下,我的天啊~只能在心裡為自己加油了!對這麼愛吃的我,實在好困難啊~哈哈~

內臟脂肪率,所測量的對象限制在18-99歲喔!若等級在9.5以下,則為標準。若在10-14.5,則稍微過多,若在15以上」則判定為內臟脂肪過高,

需要積極運動,並且進行飲食管理喔~(就是我…><)

TANITA西合體脂計 BC-718最貼心的地方在於有自動辨識的功能喔!

在第一次登錄資料過後,未來站上體脂計,就可以立即測量並且聰明辨識測量者的身份,不需要手去觸碰任何按鍵囉!

最多可以登錄到五個人,也差不多是一般家庭成員的人數,很貼心啊!

若朋友也要來測量,也可以使用『訪客模式』,有持續在運動的,則可選擇『運動員模式』喔!

運動員模式適用於18歲以上,一星期從事運動訓練12小時以上者或是職業運動選手等。好專業~~

_DDD7786.jpg

在TANITA西合體脂計 BC-718的機器操作上也非常簡單,體脂計上面僅有四個按鈕,

當要做任何選擇時,僅需要觸碰『上』或『下』的按鍵。當確認時,按下『設定』鍵即可。

_DDD7794.jpg

在第一次使用時,可以翻到背面,依照箭頭的方向將背面電池蓋下押後往上搬開。並取下絕緣貼紙後即可開始使用。

TANITA西合體脂計首先會請我們輸入個人的基本資料,包含性別、生日和年齡等。

_DSC0878.jpg

_DSC0879.jpg

_DSC0880.jpg

_DSC0881.jpg

若未來螢幕上出現『Lo』字樣時,表示就可以更換電池囉!

TANITA西合體脂計 BC-718的用電量蠻省的,新電池裝入後,若每日使用五次,則用電量大約可維持一年。

(此為大約比例,提供大家參考!實際會因每個人使用條件不同而有差異~)

_DDD7764.jpg

開始使用時,請記得一定要設計地區及日期時間喔!會需要設置地區,是因為這是高精度的磅秤,可能會因使用地區重力的影響而發生測量值誤差。

若有設置地區,可經由設定的使用地區,解除誤差的發生喔!

_DDD7766.jpg

在使用體脂計過程中,若有中斷60秒之後,電源就會自動關閉,覺得好貼心喔!

若使用完畢想自行關機,也可以直接按壓OFF鍵,將可直接關機。

_DDD7759.jpg

使用TANITA西合體脂計BC-718,momo姐建議每天在固定的時間來做測量。

若有時間,最建議可在起床用早餐後2小時、中餐後2小時,以及晚餐後2 小時各做一次測量。

長期時間的測量後來觀察體脂的變化。

_DDD7741.jpg

_DDD7757.jpg

在使用TANITA西合體脂計 BC-718有以下小提醒給大家~

1) 最好是身體接近全裸的狀態下做測量,請務必裸足,不要穿襪子喔!

2) 測量時,腳底請站在電極部上,若接觸不良會顯示『Err』。

3) 請將機器放置在平坦的地面上測量。

4) 測量時,大腿內側請盡量不要貼近。

5) 若為孕婦或體內有裝金屬,或者是服用可能導致體水分變動的藥品者,洗腎或患有浮腫症狀者,請勿使用喔!

TANITA西合體脂計 BC-718還有很棒的一點是,外型超美啊!它是採用強化玻璃美型設計,女生使用大推粉紅色!

平常不用的時候也很好收納,可以立在家中各種縫隙之中。

_DDD7791.jpg

非常好用的體脂計,分享給大家喔!現在就開始為自己的健康做自我管理吧!

在這裡買得到喔!   http://www.western-union.com.tw/search_result.php?keyword=BC718&category_brand_sn=&category_page=1

衛署醫器陸輸字第 000739號 / 北市衛器廣字第 107080126號

_DDD7784.jpg

註:此篇為廠商體驗邀稿文,所有內容均為真實體驗心得,絕無虛偽造假情事,分享給我親愛的朋友們喔!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