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76.jpg
 

這是momo姐一生中不可抹滅,也是最美好的回憶之一-菲律賓宿霧/資生堂島海島之旅,僅距離台灣約2小時的飛行時間,菲律賓是一個相當適合海島旅行的美麗寶島啊!這也讓momo姐深深感嘆,人生中能擁有這段回憶,實在太美,太不真實了...這裡,絕對值得您走上一遭!
 

DSC_3296.jpg

菲律賓 / Philippines    位於東南亞的一個美麗群島國家

地理位置處於西太平洋,隔著呂宋海峽與台灣相望。
與台灣相同的時常飽受地震與颱風輕襲,而此氣候也造就了當地豐富的自然資源。
菲律賓群島由7千多個島嶼組成,分為呂宋島、維薩亞斯群島和民答那娥島三大島嶼。

 

▎菲律賓旅遊。豆知識

氣候穿著|來到宿霧,肯定會到大海玩玩,而菲律賓的氣候偏炎熱也頗曬的,若在意曬黑的朋友請務必要注意防曬,女孩們可以帶著顏色鮮豔的輕飄洋裝,與大海共同編織美麗畫面。也請別忘了攜帶『防水』防曬乳,在大海中浮淺是完全沒有遮陽處的,尤其在興奮看到魚群悠游時,肯定會玩得不亦樂乎超過預定時間。

 

DSC_3343.jpg

 

貨幣|菲律賓貨幣為披索Peso,分為紙鈔和硬幣。紙鈔面額有20、50、100、200、500及1000。菲律賓在2017年發行新版的鈔票後,需注意的是舊的紙鈔就全數失效囉!而硬幣部分則新舊版本目前皆可通用。

換匯|建議帶上100或50元面額的美金到菲律賓當地換匯,因這樣會是最划算的!若實在很想在台灣先將菲律賓幣換好,則可以到兆豐銀行或部分台灣銀行兌換,也建議前往以上兩家銀行前,先電話詢問該分行是否有您需要的幣別面額喔!若是團體旅遊可能沒時間到當地正當的換匯場所,則建議可在菲律賓機場進行換匯。
 

DSC_3131.jpg
 

電壓|在旅程中,每天回到飯店第一件事就是將各種該充電的全部插上插座!想必您也和我一樣吧!呵呵~來到菲律賓的旅程,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菲律賓的電壓是220V(台灣是110V),若像是手機、電腦等通用電壓不影響,若是吹風機或整髮器等通常都有分喔!請特別注意!因我時常出國一不注意就把整髮器燒壞了,呵呵~

語言|現今越來越多人發現菲律賓宿霧的美,隨著觀光人潮多,當地的觀光服務人員也通用英語來因應應對,因此只要擁有基本的英語溝通能力就沒問題囉!

 

DSC_2575.jpg

宿霧 / Cebu    菲律賓第二大城

宿霧市是麥哲倫發現菲律賓的上岸之地,
所以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麥哲倫的十字架了!
來到宿霧,一定不會錯過的就是『聖嬰大教堂、巧克力山和眼鏡猴』了!

 

▎可愛的宿霧街頭風情-多彩與親和力滿分

回到台灣後,您問我對宿霧街頭的第一印象,可說是顏色好鮮豔好多啊!在街頭便可見著一輛輛亮眼的車子在眼前跑來跑去,小小又多彩的車子,如同玩具般實在有趣。在前往美麗的大海前,推薦大家可以先到宿霧街頭及必去的聖嬰大教堂、巧克力山和可愛的眼鏡猴,將會是很棒的旅程開始喔!

 

DSC_2347.jpg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 聖嬰大教堂 

這間教堂在1571年建立的,是屬於巴洛克式的天主教堂。在這裡有一個小小的故事,據說在教堂內有一個聖嬰像,是麥哲倫送給王后的禮物。一次不幸教堂遭逢大火,但神奇的是裡面這座聖嬰像竟然毫髮無傷!此後這座聖嬰像,就成了菲律賓人的聖物,當地人也將每年第三個禮拜日設為『聖嬰日』。教堂外部也相當壯觀,相當值得一訪。
 

DSC_2395.jpg

DSC_2389.jpg

 

▎不容錯過的經典場景 - 巧克力山

看到這一座座的小山丘,深深覺得超像在拍電影,難道這是在拍電影嗎?歐不~這是在菲律賓宿務的經典來訪點-巧克力山。這天,我們踏步到這裡,正逢天氣微恙,但尚可清晰可見得巧克力山可愛又俏皮的模樣,仿佛在眼前和我們揮手打招呼。

 

DSC_2660.jpg

 

▎巧克力山是如何形成的?

巧克力山位於距離宿霧船程僅2小時的薄荷島上,這一座座的巧克力山最普遍的說法是這個島嶼是從海裡升上來的,經過上千年的雨水對地層沖刷形成。另外還有一種新的解釋是可能由於一座古老的火山爆發了,岩石因火山爆發而四處噴射,被石灰岩覆蓋後依海床抬升而形成。圓頂或錐形的巧克力山是由石灰岩組成的喔!

 

▎為什麼命名為『巧克力山』?

在每年約2-5月較乾的旱季中,巧克力山會因氣候乾燥炎熱,顏色將呈現如巧克力般的乾枯褐色,也很像巧克力一顆顆的落在大地中,『巧克力山』此名稱由此而來。

 

DSC_2654.jpg

 

▎去看可愛的眼鏡猴,找不到怎麼辦?

在前往菲律賓看眼鏡猴前,以為猴子大小應不會太小。結果看到本人整個大出乎意料之外!眼鏡猴超級小一隻,身長約只有10公分,好迷你超可愛!小到若自己要尋找眼鏡猴不容易喔!所以如果到眼鏡猴園區一時找不到眼鏡猴在哪裡,有一個小撇步喔!『園區工作人員站在哪,眼鏡猴就在哪!』,這是我們到現場發現的!也就是找工作人員就對了。

眼鏡猴的眼睛超大!圓圓水汪汪的,眼睛甚至比腦容量還大喔!這也是眼鏡猴命名的由來。仔細觀看眼鏡猴的身形相當可愛,尾巴比身體長約兩倍,指頭的末端圓扁,這指頭末端有吸盤的功能喔!請仔細看下面這張照片喔,後肢的第二和第三趾為勾爪,後肢也非常有力很會跳耀!頭部竟然可以轉180度超厲害的!

 

DSC_2729.jpg

DSC_2737.jpg

 

▎眼鏡猴的生活作息

眼鏡猴也叫『跗猴』,是哺乳綱靈長目科,屬夜行性動物。所以白天在園區會看到眼鏡猴在枝幹上睡覺,晚上才會在樹上跳來跳出的!眼鏡猴超會跳的喔!可別看它小小的一隻,一跳就可以跳1-2公尺,時常是成對居住。在眼鏡猴園區中,需特別注意的是請不要用閃燈拍照喔!也請盡量保持安靜,避免打擾到白天在休息的眼鏡猴們。

 

DSC_2681.jpg

 

DSC_2774.jpg

薄荷島 / Bohol    環抱美麗色彩的海灘

搭乘越過20海里寬的渡船,即可由宿霧抵達薄荷島。
薄荷島為菲律賓第十大島,也是許多人前往菲律賓必定到訪的旅遊勝地!
上面提到的眼鏡猴等景點也都在這裡喔!
這兒的沙灘非常美,沙灘碎珊瑚組成,雪白的沙灘與海水層次分明。

 

▎薄荷島海灘。真美

在接近夕陽西下前,藍調的畫面特別吸引目光駐足停留,走在這片海灘上,仿佛世界只剩下一個單純的顏色。在夕陽西下後,橘紅色的水彩仿佛不小心打翻,潑灑浸染了天空,完全不同的景緻呈現在眼前。非常建議大家在白天的戲水後,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踏踏海浪,走走沙灘,感受這裡與其他地方不一樣的美。

DSC_2864-2.jpg

DSC_2781-2.jpg

DSC_2842.jpg


▎傳說中的螃蟹船來了!

到宿霧薄荷島來玩,最知名的就是與鯨鯊共游了。在出發與鯨鯊共游前,便會搭乘螃蟹船出發。有些人可能會擔心是否安全及合法?請放心喔!螃蟹船是合法的服務,而且坐在上面覺得蠻穩的,大家可以放心搭乘。

DSC_3219.jpg

DSC_2765.jpg

DSC_2888.jpg

 

▎現場比廣告場景還美的資生堂島

若說到這趟旅程,momo姐最最愛的地方是哪裡?就是這兒!資生堂島了!這裡真的很美很美!深深覺得以照片或文字述說,完全無法全然陳述它的美。非常推薦大家,來到菲律賓,這裡是絕對要來玩一遭的!
 

DSC_3271.jpg

DSC_3343.jpg
 

才剛上資生堂島,許多美麗的場景映入眼簾,美的不僅僅是藍天白雲及湛藍的大海,一艘艘停泊在沙灘上的小船,色彩溫和的藍色及粉色色調,與整個畫面相映成一幅柔美的畫作,若帶上一組油畫小工具,用鮮豔的彩色顏料便能將這美景在美麗的畫布上呈現。這也是momo姐一生中無法忘懷的美麗海景畫面。
 

DSC_3272.jpg

DSC_3296.jpg

DSC_3311.jpg

▎美景當前,美食作伴

DSC_3282.jpg

▎當地小物很有在地風情,值得慢慢尋寶

DSC_3351.jpg
 

這趟旅程雖然沒達成與鯨鯊共游的願望,但在透徹清涼的海中浮潛,著實讓momo姐想起小時候與家人時常到海邊潛水的回憶。期待往後,還能再次前往菲律賓以及其他海島國家,深度探索大海之美。
 

DSCN4720.jpg

DSCN4798.jpg

DSCN4802.jpg
 

▎不會游泳或浮潛,但很想下去浮潛,可以嗎?

其實在出發前,大叔很擔心的和我說:『啊~我不會游泳,更沒有浮潛過耶!這樣安全嗎?』結果在菲律賓的兩次浮潛,大叔玩得超級開心!在菲律賓宿霧這邊浮潛時,若有點擔心可以花一點小小的錢,請現場專業的人員帶領,像我們是兩人請一位帶領,可說是相當安全。也會提供給我們浮版或救生衣,整個就是超安心又可以看到很美的海底生態!有些帶領浮潛的當地人,超厲害的還會單腳穿上自己做的蛙鞋!很酷耶!!在外面整個買不到~想要~
 

DSCN4810.jpg
 

▎偶爾抬頭看看海上,完全擁有不輸海底的海上美景

這次有一個小遺憾,覺得應該在海上待上更久更久的時間的!因不僅僅是海底風光很美,海上的景觀也是連肉眼看都美到不行!建議大家若時間足夠,多留點時間在海上吧~往下看海底真美,往上看景色怡人,真想就這樣一直待在海上到永遠...
 

DSC_3200.jpg
 

▎美麗的菲律賓宿霧之旅。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在整理這篇文章前,先將拍上千張的照片做彙整,一邊看,內心一邊感動,眼角還不時的流下小淚珠。這是一種感動,一種永不磨滅的回憶。而期能將這份感動也真切帶給大家,規劃好一段時日,放下一切,出發吧!人生有夢而美,實現夢想更美。謝謝菲律賓宿霧,一個小小的地方,竟給予我大大的震撼與感動。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