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6719.jpg

來到龍眼社區,絕對不可錯過的就是這裡的茶葉與咖啡了!而龍眼社區的井頂咖啡茗茶莊園,則是我喜愛喝的咖啡前三名喔!龍眼林茶的茶葉,此行離開時忍不住帶了兩罐走,回到家中後還能品茶來回憶起此幸福此行,真是美好。龍眼社區終年雲霧繚繞,這樣700-1300公尺高海拔的特色,讓作物可成熟期較晚,也因此不論茶葉或咖啡品質都相當優異喔!且龍眼社區也是台灣高山茶的始祖發源地呢!這篇來帶大家走訪的事來到龍眼社區必訪的三個景點喔!
 

_DSC6700.jpg

龍眼林茶
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林3號
0923-678-839
十人以上可預約體驗


▎高山茶的起源。65年便開始種茶

開車驅達龍眼林茶,便會見著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原來,這裡除了品茶之餘,也可在這裡留宿一晚喔!會看到房間門口有掛牌匾的架子,老闆娘笑著說:『一般都是把牌匾掛得到處都是,而我們則是把牌匾都收起來,只保留龍眼林茶的牌匾掛在大廳』。龍眼林茶在65年開始於這里種茶,高山茶的起源在這裡,慢慢的往阿里山公路和瑞里那頭去。老闆在這裡已經是第六代了,房子的建造約六十年,當時在建造時是一磚一瓦的挑,建造過程非常不易。可以看到有一小面牆還特別將裡面的建造石材與竹子裸露出來讓大家看見,實能感受到龍眼林茶對過往的感念與對這棟建築的情感。
 

_DSC6727.jpg

_DSC6779.jpg

_DSC6728.jpg

_DSC6731.jpg

_DSC6734.jpg

_DSC6735.jpg

_DSC6736.jpg

_DSC6739.jpg

看往龍眼林茶另一側,便可到他們的茶園走逛呼吸大自然的芬多精,沒有難走的路,只有竹林的雲霧繚繞矗立在旁,及壯闊的茶園綠景。住在龍眼林茶,早起到茶園裡散散步,著實是相當享受的時刻。
 

_DSC6718.jpg

 

 

_DSC6721.jpg

▎茶葉。香氣。滋味。水色。茶底

來到龍眼林茶,推薦可以體驗這比賽茶的評鑑方式,龍眼林茶的茶品有相當多種,每種茶葉的滋味也都不盡相同。當老闆將一整排茶品排列出來,一一為我們示範比賽茶的過程時,有種在不同世界品茶的感受,非常有趣。
 

_DSC6743.jpg

_DSC6747.jpg

_DSC6749.jpg

_DSC6751.jpg

_DSC6761.jpg

_DSC6765.jpg

_DSC6776.jpg

_DSC6778.jpg

 

_DSC6791.jpg

嘜走步道(二尖山步道)
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9鄰龍眼林3-1號


▎龍興宮。兩百餘年歷史

龍興宮就位於嘜走步道的前頭,它守護著龍眼村已近兩百餘年歷史,主奉的是玄天上帝,也是龍眼村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喔!
 

_DSC6783.jpg

走步道。嘉義版抹茶山

嘜走步道又稱為二尖山步道,有趣的是它的來由~長長一條樓梯直直地往上,頗為陡峭,因此在下面的人會對往上爬的人用台語呼喊著:『嘜走!危險』,久而久之這條步道便被稱為『嘜走步道』,是不是相當有趣呢?而當地人看到看到它右手邊沒有扶手,就是因來到這裡的人當要爬上這樓梯時總是衝很快,為了安全起見,右邊就不做扶手。走上樓梯真是有一段,但當爬上山頭往下看,這雲霧繚繞美麗的茶園風景真美啊!
 

_DSC6786.jpg

_DSC6794.jpg

_DSC6801.jpg

_DSC6977.jpg

井頂咖啡茗茶莊園
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5-6號
週末08:30-17:30 (平日預約制)
05-257-1566


▎屢獲咖啡評價大獎。井頂咖啡茗茶莊園

來到嘉義的梅山龍眼村,若想帶上伴手禮回家,推薦可到井頂咖啡茗茶莊園買一包咖啡豆帶回享用。當我喝過井頂咖啡茗茶莊園的咖啡後,以前曾喝過的許多咖啡豆竟然都看不上眼了,尤其買回家在家品嚐時,更能感受出井頂咖啡茗茶莊園的咖啡豆有多麽的香醇美味!它就坐落在海拔一千公尺的高山上,由於終年雲霧繚繞,因此咖啡豆的覓食度相當高喔!也屢獲了咖啡評鑑大獎呢!真是名不虛傳~
 

_DSC6809.jpg

_DSC6818.jpg

_DSC6956.jpg

▎無電力烘豆體驗DIY。了解過程後手沖更香醇

井頂咖啡茗茶莊園除了可在現場品咖啡之外,也可以$300/人預約體驗無電力的烘豆過程,從挑豆、甩豆脫膜到以『竹編烘爐』進行炭火焙豆的過程,紮實的體驗到喝上一杯好咖啡是需要費上多少心力的。過程中有趣又知性,喜歡在這裡的體驗,更愛這裡的咖啡豆。
 

_DSC6920.jpg

_DSC6978.jpg

_DSC6884.jpg

_DSC6899.jpg

_DSC6900.jpg

_DSC6903.jpg

_DSC6907.jpg

_DSC6976.jpg

來到梅山鄉龍眼村,這三個景點是推薦必去的!而在龍眼村一定還有更多美好等著我們去挖掘。喜歡這裡人的純樸與友善,也喜歡這兒的一草一木。龍眼村,我們下次再見!
 

_DSC6782.jpg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