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4463.jpg

古老客家菜是一間老闆一生都在致力於客家文化推廣的美濃美食客家餐廳,當見著老闆眼眶微微濕潤地侃侃而談著美濃客家文化及美濃老蘿蔔對身體的益處時,我心中一股感動油然而生,老闆從民國九十一年開始經營古老客家菜,對客家文化有嫉妒熱愛及熱忱的老闆,除了客家美食的老蘿蔔推廣之外,還參與了各類客家文化的表演及導覽,在美濃的地方上的推廣可說是不遺餘力。問起老闆為什麼這麼努力地推廣老蘿蔔?老闆說:『老蘿蔔對身體非常好啊!不但好吃、可以消脹氣,喉嚨若容易乾的人吃了老蘿蔔也會好許多!』,因此老闆在這幾年全力經營老蘿蔔的推廣,從老蘿蔔的醃漬到入料理的研究,都相當深入而充滿熱忱。
 

_DSC4429.jpg

古老客家菜  高雄美濃美食
高雄市美濃區中興路一段138號
TEL 07-6811156

券券購買有折扣喔!
現金抵用券在這裡!


▎古老客家菜。不一樣的梅干扣肉

梅干扣肉,看似一道稀鬆平常的料理,但奇怪了,古老客家菜的梅干扣肉怎麼如此香軟?其實古老客家菜在梅干扣肉的做法可是與一般的店家不同喔!以前早期在美濃部落裡,老人家會醃製一些醬菜,而部落內本身就有梅乾菜和美濃白玉蘿蔔葉乾,因此古老客家菜製作的梅干扣肉,吃起來與一般外面一般的梅干扣肉不同!也就是,市面上梅干扣肉一般我們所吃到的,並沒有加蘿蔔葉乾喔!當夾起梅干扣肉時,發現肉質相當軟嫩,也非常適合年紀稍長的長輩品嚐喔!
 

_DSC4395.jpg

▎不可錯過的料理。酥炸野蓮

美濃特有野蓮,這菜是以前在美濃生長的野菜,因此稱之為『野蓮』。農民把它移植到水池裡種植,在美濃地方種植將近80公頃左右的野蓮,野蓮是屬於高經濟蔬菜,本身擁有葉綠素,因此對身體是相當好的青菜喔!野蓮本身是沒有味道的,當料理時給它什麼味道,菜就是什麼味道,可說是個非常隨和的青菜啊~呵呵!野蓮其實就是大家俗稱的水蓮喔!因它是在水裡頭生長故有此稱呼。雖說野蓮是四季都有的青菜,但它在不同季節的生長速度也不同喔!會因應溫度氣候的關係有所不同,夏天時生長較快,大約75-80天就可以採收了;冬天時則要三個月的時間才能採收呢!一道看似單純的青菜,也有大大的種植來由呢!
 

_DSC4323.jpg

_DSC4409.jpg

▎金黃色的夢幻。黃金羹

一盤金黃閃閃的黃金羹,裡面有好多豐富的料!一湯匙下去,有白木耳、吳郭魚、蝦、金瓜等許多養生的食材在裡頭,momo姐非常推薦大家這道菜是必點喔!尤其是一桌人一同享用時,這黃金羹絕對是不容錯過的,相當下飯啊!
 

_DSC4378.jpg

_DSC4403.jpg

_DSC4245.jpg

▎難得一見。玉米雞

玉米雞,也俗稱黃金雞。會這樣雞皮金黃透亮的,是因為長時間給雞吃玉米,皮才會這樣黃黃的喔!玉米雞本身並不普遍,市面上光要買到玉米雞就很困難了!而老闆說美濃本地也沒什麼人養,因此古老客家菜餐廳是從特別安排從苗栗下來的黃金雞,讓大家在美濃也能品嚐到珍貴難得一見的香嫩王金雞。黃金雞的飼養,需要比一般山雞的飼養時間來得長,至少需要4個月以上的飼養,而在體型上,也比一般山雞大一點。吃起來肉質香嫩美味,值得一嚐!
 

_DSC4398.jpg

_DSC4189.jpg

▎招牌。黑金老蘿蔔雞湯

『黑金老蘿蔔雞湯』是古老客家菜的招牌美食!老闆在美濃地區推廣老蘿蔔已20餘年,老闆也分享著:『老蘿蔔搭配牛肉相當對味外,也可以搭配做素食料理喔!』,而會稱為黑金老蘿蔔,是因為這裡頭是使用醃漬15年的老蘿蔔,老蘿蔔醃漬一段時間後會變黑,放越久會越黑,是一個相當養生的食材喔!老闆也細細分享著老蘿蔔對身體的好!若肚子脹氣,喝了老蘿蔔湯後,一小時後便會消氣!若喉嚨時常會乾咳,也非常推薦可以多喝老蘿蔔湯。古老客家菜在醃漬老蘿蔔非常用心,不會添加任何的防腐劑,而是純粹以鹽巴的方式醃漬。來到這兒若不帶個老蘿蔔伴手禮回去實在太可惜了!黑金老蘿蔔雞湯喝起來很香濃醇,若煮得越久口味會越鹹,慢慢品嘗一不小心太鹹了,老闆會貼心的加入些熱水再一起煮,各有其風味。
 

_DSC4385.jpg

_DSC4335.jpg

▎美濃老蘿蔔。也可帶回家料理

古老客家菜老蘿蔔,在現場吃不過癮,直接走到隔壁老闆專賣老蘿蔔的店面『三叔公老蘿蔔農特產』選購。裡頭有各種不同年份所醃漬的老蘿蔔乾。光是用看的就很過癮啊!老闆看我這麼興奮,熱情的帶我到裡頭,竟然有一大片全部都是醃漬老蘿蔔的地方,看到這畫面,深感到老闆真的很用心在推廣身體有益處的老蘿蔔啊!感動...
 

_DSC4457.jpg

_DSC4460.jpg

_DSC4449.jpg

_DSC4455.jpg

_DSC4471.jpg

喜歡古老客家菜這間餐廳的美食,也喜歡老闆對美濃客家文化的熱情,這是一份暖暖的情感投注在美食中最好的典範,來到美濃,不妨來這裡品嚐看看道地的美濃客家料理喔!
 

_DSC4423.jpg

_DSC4433.jpg

_DSC4429.jpg

古老客家菜  高雄美濃美食
高雄市美濃區中興路一段138號
TEL 07-6811156

券券購買有折扣喔!
現金抵用券在這裡!

 

 

arrow
arrow

    momo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